自提、配送、上门烹饪都能选 今年年夜饭宅家吃!

2021年01月18日 15:29:54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b8ca7a1ec594ba88a6e58992ca11f83 29139769 2021-01-18 15:29:54 /a/20210118/4b8ca7a1ec594ba88a6e58992ca11f83.shtml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除夕了,这一天吃顿年夜饭堪称中国人“最温暖的仪式”。近日南京市发布冬春季节疫情防控要求,鼓励企业员工在宁过春节,减少人员流动,市民在家吃年夜饭的需求增加。年夜饭在家怎么吃?

  在南京,打个电话、下笔订单,在家就能等来丰盛大餐!据统计,目前南京已有40家品牌餐饮企业,近200家门店参与活动,陆续推出不同品种、不同价位、适合消费者不同需求的200余种外卖年夜饭成品或半成品套餐、礼盒。

  1月18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很多做年夜饭的餐饮商家包间基本预订完。一家餐饮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堂食就餐要满足防疫要求,如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控制就餐人数等。当然,各家也都推出了年夜饭外卖打包服务,满足顾客带回家在家吃年夜饭的需求。

  “如果是住得近一些的我们可以送货上门,如果远一些的,我们实行到店自取。我们的食材都是当天采购,采购回来,根据菜单进行制作。”某连锁餐饮门店负责人李先生说。

  走访中记者发现,还有餐厅推出了主厨私宴上门服务。一家餐厅企业介绍,他们专门组建了上门团队,都是地道的淮扬菜大厨。负责人表示,大厨上门主要针对家庭聚餐,最低消费5000元起步。“大厨会自带食材和餐具之外,还会自备鞋套手套和帽子,核酸检测报告、免洗洗手液还有一些安全包也会自备好。”某连锁餐饮门店负责人刘洋洋说。

  记者了解到,许多餐饮企业春节期间保持正常营业,推出“365天不打烊”服务,随时为消费者提供服务。通过与外卖平台合作,线上渠道基本打通,市民可通过网购平台APP搜索相应餐饮企业即可下单,或者通过小程序下单送货到家。

  为了保证年夜饭的质量,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加强对年菜礼盒、年夜饭一桌菜的食品安全管控,保证质量,加强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发布诚信承诺,放心消费承诺。“尽量在当天或者提前一天做好原材料采购,加工环节要避免集中加工,把粗加工和切配要错开。加工时间上面尽量在消费者要求的送餐时间提前半个小时之内加工好送菜,避免上午中午加工好,晚上再送。配送方面要实行外卖封签。”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分局长杨恺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