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一米线” 时刻莫松懈!

2021年01月16日 15:40:43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7df9293510c42cb80f9e386da8148db 29093793 2021-01-16 15:40:43 /a/20210116/07df9293510c42cb80f9e386da8148db.shtml

  南京市发布的冬春季疫情“十大关口”防控要点,明确广大市民应坚持“一米线”。那么在公共场合,市民们保持得怎么样呢?

  今天(1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火车站北广场售票大厅,大厅里有工作人员在不停地巡查,看见有人员扎堆就立即上前劝阻,看见有旅客口罩没有佩戴好也立即提醒。在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前,地上标有黄线,上面写着:请在黄线外排队等候。

  记者观察发现,大部分旅客都能站在黄线外排队。偶尔有结伴的学生会出现扎堆现象,工作人员也会广播提醒。

  随后,记者又来到小红山客运站。在进站口、售票窗口等位置都贴有请保持一米线距离的告示牌,旅客们都能保持一米距离。

  不过在苏康码查验入口处,容易出现旅客扎堆的情况。虽然工作人员在不断提醒,可不少旅客仍忙着在手机上填写健康码资料。

  乘客张女士站在入口处半天也没弄好自己的健康码,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健康码的查验,顺利进站。

  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保证旅客安全,他们采取了消毒、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措施。现在旅客扎堆主要是因为进站前没有准备好健康码。他们建议旅客在进站前,提前准备好自己的健康码。

  随后,记者走访多家商场超市发现,顾客进门普遍需要测量体温,收银台也普遍贴有一米线,但顾客的自觉性却减退了。

  在南京丹凤街金润发超市,由于顾客使用小推车,在结账时,自然形成了一米线。不过在蔬菜称重处,顾客出现了扎堆的现象。

  而工作人员也将口罩拉到下巴下面。在记者的提醒下,这名工作人员将口罩戴好。对此疾控专家表示:排队和与人交谈时,应该守住“1 米线”,也就是保持 1 米以上的社交距离。疫情以来市民养成的各种卫生习惯,也需要继续坚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