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借钱放松警惕 被骗20万如梦方醒

2021年01月16日 15:27:35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fdb1613cac46c3805d3ca53e33a86b 29093317 2021-01-16 15:27:35 /a/20210116/84fdb1613cac46c3805d3ca53e33a86b.shtml

  冒充领导诈骗是近两年来骗子惯用的伎俩,屡屡得手的原因,是因为很多人不愿意得罪领导,当诈骗分子以领导身份要求受害人为某个借口转账时,受害人很容易上当。今天,记者从南通警方获悉,前不久,南通如东的周先生就这么被骗走了20万。

  如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七中队民警周昊介绍:“去年9月24号我们接到周先生的报警,他说在网上被一个自称是某领导的人诈骗了20万。”

  冒充领导的嫌疑人是以添加微信好友的方式加周先生为好友,然后就聊上了。民警周昊介绍:“某领导对周先生说他亲戚急需要用一笔钱,但是他现在没有办法转账给他亲戚,让周先生先帮忙垫付一下,他会转账给周先生,让周先生代为转给他亲戚。”

  虽然不熟,但周先生的确知道有这么一位领导,于是二话不说就去银行,按照对方给的账号打过去20万,不料,嫌疑人却说亲戚需要五六十万,让他再转个30万。民警周昊介绍:“某领导还一直给他发微信问剩余的钱什么时候转,然后周先生就有点怀疑,后来就通过人联系领导,发现领导并没有加周先生的微信,周先生这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

  报警后,如东警方立刻展开调查。接到报案后,反诈中心第一时间,对受害人周某某的银行卡进行了分析,发现他被骗的20万元分别转入了以吴某某为首的六名犯罪嫌疑人的十张银行卡内。

  紧接着,反诈民警与骗子“赛跑”,争分夺秒从“虎口夺食”。随即对该十张银行卡进行了止付冻结,将嫌疑人具体的取款时间地点等相关线索告知刑警中队。

  随着跨省追踪、抓捕,七名犯罪嫌疑人在广西柳州落网。这七名嫌疑人供述,他们分工作案,其中有四名嫌疑人专门负责取款,另外还有三名嫌疑人负责洗钱。

  警方介绍,从已发生案件分析,嫌疑人主要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受害人信息及领导信息,并将微信头像换成领导照片、微信名改成领导名字等形式,对受害人进行诈骗。

  目前,以吴某某为首的四名嫌疑人已被批捕,其余三名嫌疑人被取保候审。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