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十天内第二场寒潮来袭 16日江苏气温骤降8-10℃

2021年01月14日 16:49:25 | 作者:高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9fb40bf9a6e4425bc510da747283650 29044470 2021-01-14 16:49:25 /a/20210114/79fb40bf9a6e4425bc510da747283650.shtml

  寒潮又双叒来了!今天早晨,中央气象台已经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月14日至17日将有寒潮天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山西中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以及云南东部、贵州南部和江南西南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江苏什么时候出现降温?据江苏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15-16日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省,16日苏南南部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雪,同时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24小时最大降温幅度可达8~10℃。气象资料显示,16-17日全省最高气温仅2~7℃,18-19日全省气温有所回升,但最低气温仍然较低(-3~-5℃)。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分析称,“这次寒潮强度弱于1月6日至8日的寒潮过程。”张娟分析称,“由于上一次寒潮太强,西伯利亚冷空气大本营也需要整休,‘恢复元气’”。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本轮寒潮降温过后大部地区气温将高于上次,不会出现大范围极端低温天气。

  从2020年12月以来,这已经是今冬出现的第四场寒潮天气,为什么寒潮频繁来袭?张娟分析称,从气候方面来看,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是目前拉尼娜事件仍在持续,造成大气环流经向度加大,从而引导冷空气频繁南下;另一方面,今年北极海冰减少,气温比同期偏高,造成北极地区冷空气团偏向亚洲地区,使得影响我国冷空气强度偏强。

  气象专家提醒,低温冰冻天气对供水设施、电力调度、设施农业、水产养殖、户外作业、交通运输、人民生活及人体健康将产生影响,相关行业需注意防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中国天气网 江苏气象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