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大学!这所高校"宝藏空间"可以放声背书

2021年01月14日 15:52:16 | 作者:明玉花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cb748ffc6444a5880878e52bbc70c3f 29042864 2021-01-14 15:52:16 /a/20210114/6cb748ffc6444a5880878e52bbc70c3f.shtml

  130平方米,可以站着、可以坐着,还可以放声地诵读,这就是三江学院图书馆推出的读书空间。该"宝藏空间"自去年12月14日上线以来,受到了一波学生的喜爱,纷纷在这里"放飞自我"。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现场版(小视频↓)

   

  中午一点半,记者在读书空间里看到,短短十分钟内,赖汝鸿同学或站着或坐着,大声地背诵着知识要点,在她的周围,都是此起彼伏的背书声。

  赖汝鸿同学说:“我想让自己读的时候,也能够听见,这能让我记忆得更加深刻,这是我背诵的习惯,如果你真正投入到读书的状态时,你是听不到别人的声音的。”

  不少同学喜欢坐在阅读空间的台阶上,以舒适的姿势"放飞自我"。

  罗锦雯同学说:“我觉得还是挺贴心的,因为之前只能在一楼大厅,那边门开着挺冷的。在这里大家都在背书,也不会觉得吵到别人,反而能找到一种集体感,能更快融入到这种学习的氛围中。” 

  在这里,高吉祥同学一改往日高冷的"王子气质",高声诵读,“图书馆一般都是比较安静,我们的图书馆不仅有可以安静自习的地方,然后还有一个专门用来读书背书空间,我觉得很不错,这个做法很暖心。”

  据了解,这里的墙壁全部采用的是琴房、影院等地专用的专业隔音墙,为了让学生更放松,学校还将江宁图书馆网红台阶搬进了读书空间。

  三江学院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杭茂燕介绍:“我们所用的隔音棉是琴房专用的,防止对外界造成干扰。而且这个地面跟外面也不一样,全部采用了静音的,即使穿高跟鞋,也没有什么声音。”

  三江学院图书馆馆长沈逸君表示:“我们近期对5558位学生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关于这个学习空间的改造,非常满意和比较满意的数据已经达到了90%以上,所以我们做的这个事情是非常有意义的,也得到了学生的认可,这是他们非常需要的。”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天19:30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吴红鲸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