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他们用“在岗”守“年味”

2021年01月13日 20:19:23 | 作者:索浩阳 李秋雨 姜奇卉 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a8bcfa26bb04509b6eb933727f805bd 29022909 2021-01-13 20:19:23 /a/20210113/4a8bcfa26bb04509b6eb933727f805bd.shtml

  

  随着春节临近,最近“春节回家” “全国多地倡议就地过年”的话题屡登微博热搜。春节到底回不回家,很多人还在考虑,然而,这个城市里还有一些人,已默默做好了春节坚守岗位的准备。

  今天(1月13日),南京新街口商圈内,老家在安徽的环卫工人金成举说,今年春节他就在南京过年了。不仅仅是他,整个环卫所的工人们,都会留在南京过年,金成举说:“今年我们在南京过春节,环卫所都不放假。如果想家里人,就晚上回家视频聊天。”

  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而复杂。南京市秦淮区中山东路附近,保安张衷一边仔细核查来往人员身份、测量体温,一边告诉记者,春节单位不放假,他们也不放假,要做好单位的安全保障。

  张衷说:“我们干保安这块是没有假期的,春节看情况,如果是疫情准许回家就回老家过年,如果不允许就在南京过年。尽量减少外出,公共场所也少去,买了菜在家里做着吃。”

  身为“城市的毛细血管,居民的贴心管家”, 去年就留守在社区过春节的南京新街口街道长江路社区网格员杨小荷说,这个春节,依然有一场不能松懈的疫情“防御战”等待着她。

  杨小荷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都会在小区群里面进行一些政策发布和提醒,特别是近段时间,我们每天都是要跟居民报告一下近期需要注意哪些。今年可能还是留守社区,还是坚守在岗位,因为我们有一些空巢老人,他们买菜买药不方便的话,会跟我们联系。”

  而对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北京西路站站长何䶮来说,春节不过是一个和往常别无二致的普通值班日子。不过这个春节假期,他打算要在做好保障的同时,让不回家的消防员有更多家的感觉。

  何䶮表示:“我们一般会组织文体活动、一起看看电影、一起打打球、包包饺子,让队伍里的节日氛围更浓厚一些。一旦有火警,我们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我们做这份工作、从事这个岗位、这个职业,也是我们这个职业的要求。”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索浩阳 李秋雨 王德俭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