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私利借口讨要工资 分包工头谎称自己是民工被揭穿

2021年01月13日 20:43:29 | 作者:李大山 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fecf73f3ca62329b4e61ae 29023464 2021-01-13 20:43:29 /a/20210113/5ffecf73f3ca62329b4e61ae.shtml

  1月12日,南京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新材料科技园大队接到孔先生投诉,反映某搅拌站拖欠工人工资。

  据孔先生所述,他与另外11名工友自2020年9月份开始,在该搅拌站从事厂房建造工作,直到12月底,12个人共被拖欠了10万元工资。

  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展开了调查。经与搅拌站夏经理联系,执法人员发现其中情况并非如孔先生所说的那样。

  经多方沟通核实,该搅拌站盖厂房的项目是由夏经理于2020年7月份分包给了包工头靳某,靳某由于人手不够,又再次将活儿分包给了孔先生。也就是说,孔先生本人并不是工人,而是分包工头。

  在执法人员的追问下,孔先生终于承认自己的确是11个人的小工头,活儿已经干完了,担心要不到工程款项,所以才出此下策,想要以讨要工人工资之名顺便讨要自己的工程利润。

  执法人员对孔先生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工程项目有赚有赔,但工人工资不可拖欠,怎可讨要欠薪为自己牟利。事实情况弄清后,执法人员将工人工资单独进行核查,检查考勤、询问日工资,督促孔老板厘清了11名工人共计6.8万多元工资。

  次日,在执法人员的监督和见证下,工资悉数发放至每一名工人手中。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