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扔垃圾将受处罚 南京立案查处19起个人不分类投放垃圾违法行为

2021年01月13日 20:14:35 | 作者:李琥 焦安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fed3e5f3ca62329b4e61f4 29022863 2021-01-13 20:14:35 /a/20210113/5ffed3e5f3ca62329b4e61f4.shtml

  2020年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以来,垃圾分类进入了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的新阶段,垃圾分类观念逐渐深入人心,但还是有少数人为了图方便随意乱扔垃圾。

  1月12日上午,南京雨花城管大队开发区执法中队联合管委会市容环境部执法辅助人员排查辖区内锦华新城、梦幻家园、弘阳春上西江等小区周边地带,队员们手持火钳、黑色塑料袋,对小区垃圾收集点散落的生活垃圾、小区围墙边的垃圾、小区周边道路、绿化带内乱扔的垃圾进行清理。

  经过城管队员的努力,撒落在小区周边的各种垃圾被彻底的清理干净,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维护了园区整体市容环境卫生秩序。

  根据相关条例,个人不分类投放生活垃圾且拒不改正的,由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处以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自11月1日以来, 开发区执法中队已经立案查处了19起个人不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对不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个人起到了一定警示作用。

  南京雨花城管提醒广大群众,自觉做到垃圾分类,不要乱扔垃圾,否则将受到法律法规的惩处。若在园区内发现有人乱扔、不分类投放垃圾可以向开发区执法中队移交证据,执法人员将依法处置。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