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动员再添新力量!南京警方为“出租车平安驿站”授牌

2021年01月12日 10:10:06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22ba3382ea24912831beeb3bea8e2e2 28981836 2021-01-12 10:10:06 /a/20210112/e22ba3382ea24912831beeb3bea8e2e2.shtml

  1月10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在中北的士公司举行了“出租车平安驿站”授牌暨“石城百姓”授聘仪式。仪式上,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为“出租车平安驿站”授牌,并为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司机杨顺利、抗疫先进个人中北出租车司机高琼等6名“石城百姓”代表颁发聘书。

  “出租车平安驿站”位于南京红山路101号中北出租车公司内。驿站的日常工作包括:窗口管理服务、安全防范宣传、防范技能培训、见义勇为申报、群众报失服务、矛盾纠纷调解、心理干预疏导、VR实景体验。驿站内的“安心语室”非常醒目,它担负着重中之重的心理疏导工作,可为驾驶员提供心理干预疏导、矛盾纠纷调解,替驾驶员排忧解难,消除各种风险隐患。

  驿站建成以来,已组织公交客运行业参观培训活动27批次,云课堂55场次,覆盖驾驶员9000余人次,得到了参与者的广泛好评和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被交通运输部作为全国首个“平安驿站”交流推广经验。截止到目前,南京全市超过10000名公交客运从业人员加入了“石城百姓”的队伍,他们为平安南京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2020年12月22日晚,北京游客李先生和朋友打车时,不慎将装有10万元的袋子遗忘在出租车的后排座上,出租车司机梁师傅发现后,第一时间就想到联系失主,因为不能确定是哪位乘客丢失的,梁师傅前后打了三通电话,但每位乘客都说没有丢东西,考虑现金保管问题,梁师傅向中北公司报备后,决定先将现金交到南京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

  次日,一觉醒来的李先生发现现金丢失,而他还有6小时就要乘机离宁,幸好当晚梁师傅将联系方式留给了同乘人员,他们急忙联系司机,面对失而复得的钱,李先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急着回京的他一再拜托民警,务必将他订制的锦旗转交给梁师傅。

  面对民警的询问,出租车司机梁师傅说道:我是一名“的哥”,也是一名“石城百姓”,遇到乘客丢失物品,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物归原主!

  2020年以来,南京市公安局先后成立了“平安合伙人”、“平安N次方”、“平安联盟”等一个个群防群治品牌,“出租车驿站”是继这些品牌之后的又一“新活力”,下一步南京警方将继续扩大社会动员的范围,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社会动员工作中来,为平安南京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宁公宣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