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团圆:“黑户”女孩十八年的回家路

2021年01月12日 09:54:37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d2a02a2006343908b47e9f17374a9bf 28981516 2021-01-12 09:54:37 /a/20210112/dd2a02a2006343908b47e9f17374a9bf.shtml

  2021年1月8日, 来自贵州的尹先生夫妇在浙江湖州民警的陪同下,来到淮安市盱眙县公安局桂五派出所。在这里,他们苦苦寻找了十八年的小女儿正在望眼欲穿等着他们。故事,还要从去年十月份桂五派出所民警的一次走访说起。 

  2002年12月30日,尹先生的小女儿尹满满不见了,尹先生一家找遍了水城县也没有找到女儿的踪迹。为了寻找女儿,大字不识几个的尹先生还学会了用抖音,不时拿着女儿当年的照片看着,唱着思念的山歌寻女儿。2015年2月22日,尹先生通过宝贝回家志愿者做了寻亲登记,并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的乾元派出所采血,希望通过DNA来寻亲。

  就在尹先生一家为寻找女儿历经千辛万苦时。2020年10月中旬,盱眙县公安局桂五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走访工作中发现,家住盱眙县桂五镇桂五村村民孙某永22岁的养女孙某某至今未上报户口。盱眙县公安局桂五派出所民警华义龙介绍,孙某永陈述的情况是,他在外出打工的时候,认识贵州籍女子彭某兰,两人相识以后在一起生活了1年多,事后彭某兰离家出走,至今也没有联系,而养女孙某某是彭某兰从老家带来的。在彭某兰离家出走后,孙某永便抚养孙某某至今,一直未申报户口。因为孙某某无出生医学证明及相关身份证明,办理户口需要与其生身父母做亲子鉴定,排除拐卖等情况。为了尽快了解孙某某身份情况,帮助解决户口问题,桂五派出所民警再三跟孙某永核实彭某兰身份。但是,孙某永却称自己也想不起来前妻的真实身份,只记得她是六盘水人,姓彭,名字里有“兰”字。根据这一信息,警方确定大致范围在贵州六盘水,共筛选出三百余条符合条件的叫彭某兰(或彭兰某)的人, 后来通过孙某某进一步辨认,  确认彭某兰的真实身份。

  在确定其身份之后,民警迅速赶往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寻找彭某兰。而这时的彭某兰住在南京市浦口区。民警随后赶往南京,找到了彭某兰。但让民警也没想到的是:彭某兰却称,孙某某出生后3个月便送与他人领养,后因孩子体弱多病,3岁时领养人又将其返还,而她发现返还的孩子没有出生时的胎记。后她外出打工时与孙某永相识,她便将孙某某带到盱眙生活,离家出走时将孩子留了下来。现在她自己也说不清楚孙某某是不是亲生女儿。  警方通过采集彭某兰的DNA及孙某某的DNA进行采集,经过进一步确定比对, 排除孙某某是彭某兰亲生。为查明是否存在失踪拐卖等情况,民警将孙某某血样上报至淮安市公安局失踪人员库进行了比对,发现与尹先生的DNA相符,可以确认孙某某的生父为尹先生。2020年12月30日,女儿丢失18周年那一天,正在浙江湖州打工的尹先生一家接到了这个喜讯。 

  经过盱眙警方的努力,1月8日,尹先生和妻子谢女士来到淮安,见到了18年未曾谋面的小女儿! 目前,盱眙警方正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并通报当地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芙蓉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