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频繁停电,配电箱反复起火......高淳万悦城为何交付两年仍用临时供电?|解忧帮

2021年01月12日 10:11:16 | 作者:张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df9a2f4d9bd4f468a59be686103618c 28981905 2021-01-12 10:11:16 /a/20210112/2df9a2f4d9bd4f468a59be686103618c.shtml

  最近,南京高淳区万悦城二期的业主向解忧帮反映:小区交付已经两年了,用的仍然是临时供电。临时供电电压不稳,随着入住的业主越来越多,万悦城二期的供电线缆不堪重负,不到半年,起火两次,爆炸一次。近日,记者前往小区,进行探访。

  1月7日晚上8点多钟,南京高淳区万悦城二期地下室的配电箱线缆起火。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解释,是线缆被烧掉了。“更换线缆,到第二天凌晨三四点修好。”

  业主魏女士停电前正好回家进电梯。不料刚上电梯就停电了,人被困在里面。

  这不是万悦城二期供电线缆第一次起火,2020年12月31日,地下室供电线缆就已经发生过起火,当时停了一整天的电。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称,当时同样是线缆被烧掉。

  眼下,正值一年中最冷的日子,供电线缆起火,小区频频停电,业主们的生活受到很大影响。业主张女士说,自己带着孙子,只好捂在被子里。“前面一期有电,我们二期没电。”

  万悦城二期2018年交付,一直用的是临时供电,随着入住业主越来越多,临时供电荷载不足,小区电力系统运转频频出现问题。业主们告诉记者,就在五个月前,万悦城二期的临时供电主线缆还发生了爆炸。

  线缆事故频发,不仅让业主的生活大受影响,小区门面店铺的生意也因此冷冷清清。开店的业主宋先生告诉记者,所有一排门店生意都不好。“只能说能不亏本都算不错了。”

  万悦城二期为什么没有接通正式供电?1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供电部门了解情况。供电公司人员表示,万悦城二期没有建正式供电的设备。“说白了就是开发商把房子卖了,把钱收了,然后不出资建设这个设备。”

  据供电公司测算,建设正式供电设备目前需要大约三千万元资金。供电部门人员介绍说,万悦城二期交付时,直接将原先用于工地施工的临时电接到了住宅楼里。“这明显是违规的。”供电公司人员表示,“那么多房子,就两台盖房子用的临时电箱哪里够用。”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存在安全隐患,没有接通正式供电的住宅不应该交付给业主。据了解,万悦城二期至今没有供电验收。“而且现在验收也通不过,因为根本什么正式供电设备都没有。”

  1月9日上午,记者联系了万悦城二期的开发商--南京豪泽置业有限公司。对方表示,已经对接供电部门协商整改。目前,当地已经召集开发商、供电公司、建设局、属地经济开发区等相关部门,会商解决方案。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张清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