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出现嗅觉失灵?南京智颜医疗美容门诊被指超范围手术|解忧帮

2020年11月29日 15:41:35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f63d2ad5b4e4aa997d35dd0a9024f92 27944412 2020-11-29 15:41:35 /a/20201129/2f63d2ad5b4e4aa997d35dd0a9024f92.shtml

  扬州女孩小王向解忧帮反映,前不久,她专程来到南京智颜医疗美容门诊部整形,可手术不仅没能给她带来华丽的蜕变,身体的健康还受到影响。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扬州女孩小王打算做个眼部手术,使双眼变大一些。今年九月份,在当地一家美容院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她来到南京智颜医疗美容门诊部面诊。销售人员表示,面部要想呈现较为完美的效果,单单做眼综合手术是不够的,同时还得做个鼻综合手术。

  听信了销售人员的说法后,小王缴纳了27500元,选择了眼综合和鼻综合手术。其中,鼻综合手术包含了假体加自体耳软骨。

  9月1号,院方为小王进行了手术,可之后所呈现出来的效果,小王很不满意,另外,鼻子还出现了不适症状。

  小王称:“做出来一看就是朝天鼻,鼻子朝天,把我正常的鼻子破坏了,鼻孔里面有一块软骨是突出的,经常和我的鼻子粘连,粘连后造成我呼吸不畅,甚至呼吸不通,很不舒服。”

  在坚持了半个月后,9月15号,小王再次来到医院,希望院方帮她解决呼吸不畅的问题。经协商,院方为小王进行了二次手术,这一次,鼻尖部的耳软骨并没动,而是把前一次手术中放置在鼻梁部位的假体取了出来。但二次手术后,呼吸不畅的问题仍然没有改观。

  “智颜给我做的耳软骨鼻综合手术,结果我的鼻子不但没有美观,而且还变得更难看了,还把我的鼻子的功能完全损坏了,我现在嗅觉已经失灵了,而且通气过大,鼻子经常堵塞,而且两个耳朵还毁容了,说好是从耳朵后面取的耳软骨,结果从我耳面取。”小王告诉记者。

  隆鼻求美不成,耳朵上反而留下了很明显的疤痕,白白挨了刀子不说,就连身体健康都受到了威胁,这样的结果让王女士难以接受。11月26号,她找到院方讨要说法。

  南京智颜医疗美容门诊部行政副院长刘通表示:“是给她做的鼻子手术,对于是不是取的耳软骨,这个问题我不好回答。”

  那么,医院究竟对小王的鼻子做了什么手术?为何会出现呼吸不畅的症状?面对小王的质疑,这位行政副院长并不愿多做解释。难道这背后另有隐情?

  记者发现,小王的两个耳朵确实有明显的疤痕,另外,和她一起来整形的扬州女孩小黄,今年9月份,同样在这家机构做了耳软骨隆鼻手术,右耳也留下了明显的疤痕。

  小黄称:“智颜给我做的鼻综合,在耳朵这里取的耳软骨,鼻子山根这里鼓出来了,做夸张的表情,鼻子里还会有异响。 ”

  那么,南京智颜医疗美容门诊部是否具备开展耳软骨隆鼻手术的资质呢?

  南京市鼓楼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杜周楠表示:“南京智颜医疗美容机构属于门诊部,作为门诊部,要想开展肋软骨或者耳软骨取移植,做隆鼻手术的话,必须要申请烧伤整形外科,有了烧伤整形科以后才可以进行这样的操作。目前这家机构经核准的诊疗科目里面是没有这个烧伤整形项目的,也就是说不具备相关的资质。”

  随后,院方出具了两位患者的病历,但手术记录中并没有呈现出取耳软骨隆鼻的相关内容。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表示,院方如果取了患者的耳软骨实施隆鼻手术,将涉嫌超范围诊疗,只要患者能够提供诊疗服务中的录音、录像、手术前后的照片等有力证据,他们就可以依法立案查处。

  杜周楠介绍:“对整形美容机构的处罚主要是处以罚款,还有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对相应的医生的话,也可以进行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处理。”

  对于患者所反映的该机构涉嫌超范围手术以及病历书写不规范的问题,鼓楼区卫生监督所已立案调查。另外,针对患者提出的退费和赔偿事宜,双方正在进行协商。此事后续,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