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才一体化按下“快进键” 长三角人才发展高端论坛在苏州相城举行

2020年11月06日 17:10:16 | 作者:耿昊东,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e137b5e1fd64b948eb072e34c04f3c8 27416960 2020-11-06 17:10:16 /a/20201106/3e137b5e1fd64b948eb072e34c04f3c8.shtml

  11月6日,2020中国长三角人才发展高端论坛在苏州相城举行。活动以“凝聚一体化发展共识 推动高质量人才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国家、省、市级领导,以及知名科研院所、行业协会、智库的专家学者200多人汇聚一堂,共商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人才协同、创新发展大计。

  活动现场,长三角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发展规划正式发布,产业园位于相城大道东、南天成路北,总建筑面积28300㎡,拥有2层人力资源产业园服务大厅和2座商务办公楼。紧邻产业园规划建设的配套人才公寓,建筑面积17533㎡,共有8种户型合计270套公寓。产业园将依托高铁新城区域发展优势,打造长三角区域高能级的人才服务综合体和人力资源配置枢纽。

  此外,长三角人才研究院(筹)也在相城揭牌,该研究院致力于通过聚焦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着力提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服务,助力长三角集聚更多人才创新资源,打造成“国内最前列、国际有影响”的人才研究高地。

  中国长三角人才发展高端论坛为政府、企业、智库专家架起了政产学研交流与合作桥梁。活动现场,中国长三角人才发展高端论坛永久会址落户相城,接下来相城将以永久会址落户为契机,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打造更加开放的活动平台,集三省一市之力,服务长三角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是最能动也最活跃的要素,在创新驱动、供给侧改革中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加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源头活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位于苏州市域地理中心的相城区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确立了“以研发产业为主,配套部分高端制造业”的产业定位,目标打造全国领先的大数据(区块链)、工业互联网、智能车联网、数字金融、先进材料、生物医药“六大未来产业创新高地”,努力发展成为下一个长江三角洲区域高端科技创新的枢纽中心。当前,相城依托于打造国家级高铁枢纽的中心优势、推进虹桥-相城一体化格局的融合优势、获批中日地方合作平台的外向优势、承接央行数字货币试点的带动优势,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有力。

  开幕式上,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浙江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长三角人才发展研究战略合作项目、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苏州应用中心项目等16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涉及校地合作、人力资源产业园入驻、高层次人才等项目类别,为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进程按下了“快进键”。

  “我们有前景广阔的创业平台、最为舒心的营商环境、同频共振的人才磁场,热切期待广大人才精英选择相城、扎根相城,把相城作为自己‘梦想开始的地方’,大展宏图、大有作为、大放异彩。”苏州相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季晶表示,当前的相城,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各类人才,希望借此契机让更多人才听到相城的开放声音、感受相城的发展激情。

  人才是强区之基、转型之要、竞争之本。近年来,苏州相城区紧扣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主题,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自2018年以来,相城区先后制订出台了人才安居乐业政策,打造了“人才新政20条”和“人才政策新十条”,推动了“相爱人才”六条举措落地,明确了“开放再出发”相关人才政策。同时,打造了集项目资助、安家补贴、租房补贴、贡献奖励、子女入学和医疗保健在内的全方位服务保障体系。截至目前,苏州相城全区人才资源总量达22.8万人,高层次人才总量达1.84万人。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