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项目26个 ,贸易额2.6亿美元 第三届进博会,连云港食品农产品进出口对接成绩亮眼

2020年11月06日 17:10:48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e6e7d7259674f3b86dcdd364b672bd6 27416985 2020-11-06 17:10:48 /a/20201106/de6e7d7259674f3b86dcdd364b672bd6.shtml

  11月5日,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序幕。作为进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11月6日,2020中国江苏(连云港)食品农产品进出口对接会(以下简称“对接会”)在上海举办,活动对接农产品进出口项目26个,贸易额2.6亿美元。本届进博会期间,连云港市共组织306家单位1199位专业观众参展“淘金”。

  连云港是传统农业大市,西部岗岭、中部平原、东部沿海、云台山脉四大区域经济板块各具特色,形成了优质稻米、设施蔬菜、特色畜禽、海淡水产、花卉林果、食用菌等六大百亿主导产业,集聚了海淡水养殖、设施蔬菜、鲜切花和食用菌等一大批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基地,外向型农业始终保持江苏前列。

  作为进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2020中国江苏(连云港)食品农产品进出口对接会旨在借力进博会平台,进一步提升连云港市农业对外交流合作水平,放大连云港国家级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和自贸试验区综合优势和带动效应,助力稳定外贸基本盘,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

  进博会期间,连云港市还组织了300余家单位和相关人员前往进博会“淘金”,旨在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在更高的平台宣传推介连云港,加快融入世界市场。其中,企业274家,重点企业35家;专业观众1199人,初步摸排出13家企业意向采购金额2799万美元。

  澳大利亚驻沪总领馆、荷兰驻沪总领馆、以色列驻沪总领馆、越南驻沪总领馆等百余名嘉宾参会,现场气氛热烈,泥鳅、粉丝、食用菌、紫苏等出口和澳牛、红酒、三文鱼等进口项目相继洽谈签约。此外,还举行了中国—哈萨克斯坦企业家江苏联络办公室授牌仪式。

  2017年,连云港成功获批全国首批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随着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成功获批和持续建设,自贸试验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和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的“四区叠加”优势正在加速显现,溢出效应不断放大,推出的自贸区28条新政、“1+8”产业发展政策以及中欧班列“保税+出口”集装箱混拼、进口粮食“边检边卸”实时监管、“中亚过境货物监管新模式”、进口食品农产品保税展示展销等一系列创新实践案例加速推动我市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的建设与发展,连云港正以“开放”为动力,走出了一条农业特色发展之路。

  据悉,2020年1-8月,连云港市农产品进出口10.1亿美元,全省排名第2,其中出口3.4亿美元,全省排名第1;进口6.6亿美元,全省排名第2。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