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这场“大学生参与度最高的考试”,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20年11月04日 18:10:22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8196310e57d494b8fce5491e3d201a1 27369330 2020-11-04 18:10:22 /a/20201104/68196310e57d494b8fce5491e3d201a1.shtml

  今天(11月4日)上午,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9月延考成绩发布,不知道大家是否都考到了自己的理想分数。

  说到英语四六级,一直以来都是大学生参与度最高的考试,也是很多大学生都要经过的一道坎,你对四六级都有哪些记忆呢?

  

  应届毕业生吴同学用“险过”这个词来总结自己四六级的回忆,“本来第一次也没有什么信心,四级是擦边过的,吓了一跳,全靠高中的那点积累。”

  “当年我们可是小红书小绿本都有的,都会去背。”南京市民张先生说,“因为自己准备不充分,加上自己的阅读量也不够,六级没考过。四级还好,六级有点痛不欲生。”  

  还有的当年就没有报名,“因为觉得太难了。”俞小姐说。

  大学四年级的徐同学可是大一就把四六级解决了,“ 上学期过四级,下学期过六级。”

  “我记得我报了两次,但是每次考试的时候就放弃了,因为一点都没有学,考了也不会过。”南京市民刘小姐表示。

  汪小姐当年可全是死记硬背,“每天早上五点起来复习,考完了也不记得那些单词了。”

  “作文有点难,写不出来,听力有一些后面也听不出来。”大学三年级的陈同学这么回忆,“就觉得大学还是要考一下,四六级最基础的现在不是很难,过一下也挺好的,也是一个证书。”

  “目前对工作没有什么用,但是对小孩的辅导比较有用。”杨先生坦言,“因为小孩上英语补习班回来还需要我们给他继续加工,所以至少能够把原来的这些给小孩再来使用一下,也是对我们做一个复习。”

  南京市民张先生认为,“四六级对跟别人打交道或者工作交流还是有帮助的,还是有必要的。”

  “有用啊,追剧的时候可以看看这个句子我学过,然后我听懂了。”张小姐说。

  “其他国家的人也在学习中文,想跟我们进行一些文化交流。学习了英文以后,你可以更好地将我们的中国文化输出。”大学四年级学生徐同学认为。

  对于南京市民徐小姐来说,英语还是很重要的,因为她现在日常的要经常跟国外的客户交流沟通,“英语的一些听说读写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毕竟在外企,每天都会用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吴红鲸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