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垃圾分类第一周 学校垃圾分对了吗?

2020年11月04日 17:49:32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5eadd63d543485f883d42d4464b5bd6 27368920 2020-11-04 17:49:32 /a/20201104/a5eadd63d543485f883d42d4464b5bd6.shtml

  11月1号开始,《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南京迎来“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时代。南京市中小学实行如何?

  中午12点,南京市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教室里,孩子们正在吃午餐,这一天的主菜是鸡排、西红柿炒鸡蛋加紫米饭。孩子们把西红柿皮吐出放在餐巾纸上,班主任老师也及时做了提醒。“我们这个饭应该丢到厨余垃圾,这个纸张丢到哪呢?应该丢到其他垃圾。”

  教室后面有一个双桶垃圾桶,蓝色放可回收物,灰色放其他垃圾。吃完饭,孩子们把桌子上的垃圾分类丢了进去。“这个纸巾上面有饭菜,也算污染了,所以就是其他垃圾,就不能和可回收垃圾放一起。”二年级的学生薛荫皓说,妈妈给他买了一本有关垃圾去哪的书,看了很多次,现在已经能准确分类了。

  吃剩的水果皮和牛奶盒怎么办?学校教学楼后面有一个垃圾分类归集点,墙上挂着的横幅印着“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围墙边一排垃圾桶,上面贴着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果皮投放箱等。三年级学生敬福坤按照老师指导把不同垃圾分类放进垃圾桶。“我刚才扔了其他垃圾和可回收垃圾,我以前看过很多解说。我觉得我要分类,不能乱扔垃圾,这样可以保护我们的环境。”

  不到十分钟,陆续有学生提着垃圾袋来这丢垃圾,并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内。学校总务主任徐昆说,这个归集点是根据实际需要设置的,比如厨余垃圾桶在食堂,方便食堂工作人员分类。校园中,最多的垃圾桶是其他垃圾桶,同时,还增设了果皮投放箱,是根据学校午餐吃水果的实际情况设置。“首先我们要把各个班的垃圾桶配备齐,包括学校里面垃圾桶,要在上面贴上标识,除了四类分类垃圾外,我们还进行了细化,比如中午吃的果皮就有专门的果皮垃圾桶。”

  垃圾分类在学校逐步推广,校园也发生着变化。南京市长江路小学后勤部副主任唐维军说,无论是教室还是食堂,垃圾分类改变着校园生活。“之前我们食堂就只有一个厨余垃圾,蛋壳、菜叶,学生吃完饭所有东西放到一起。11月1号以后,我们就单独把蛋壳、菜叶等放在一起,一些大骨头把它剔出来,这属于其他垃圾来分类。我们这两天也看到,很多班主任专门选择一个袋子把大骨头收集好进行分类处理,果皮也是随着饭盒一起回收到食堂,让食堂的叔叔阿姨进行处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