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南京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开始,这些场所都准备好了吗?

2020年10月30日 21:07:03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e0e2e232aa445c984a1441417e3464a 27255900 2020-10-30 21:07:03 /a/20201030/ae0e2e232aa445c984a1441417e3464a.shtml

  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昨天(10月29日)我们去许多小区看了看大家的准备情况。今天(10月30日),记者继续走访了南京市区的酒店、农贸市场,这些地方人流量大,产生的生活垃圾也不少。那么,他们落实垃圾分类的情况如何呢? 

  雨润涵月楼酒店:软硬件设施已配备到位

  走进南京雨润涵月楼酒店20层的客房,首先看到在客厅地面上的两个分类垃圾桶,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桶,在房间的桌子上还摆放的垃圾分类宣传手册。

  按照《南京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要求,这家酒店在厨房公示了分类标准参照表,配有厨余垃圾和可回收垃圾分类桶。酒店停车场设有垃圾分类集中区,在这里,还要对垃圾二次分拣。酒店总经理章刘兵说:“我们有定时教育定人负责,定点投放,还有定时收运,引导客人在我们所有的公共区域,都放有相关宣传标语,把客人引导到位,同时我们也会联系街道办,对我们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及时监督。”

  太和紫金大酒店:正在采购垃圾桶 服务员还需培训

  和雨润涵月楼酒店相比,南京太和紫金大酒店的垃圾分类准备工作就显得有些不到位。酒店里缺少垃圾分类的相关宣传材料,公共区域只有配备了其他垃圾收集桶,并没有可回收垃圾收集桶。在厨房和客房,各种类型的垃圾收集桶还没有配备到位。

  酒店方面表示,已经在安排后勤人员采购。“今天总经理已经给我们开会,已经让采购部去买了,马上准备今天就到位。”大堂经理李娟说。

  同时,太和紫金大酒店客房的服务员还不能及时对客人丢弃的垃圾实施分拣,垃圾分类意识还需加强。

  农贸市场大都重视垃圾分类 经营户按要求分类投放

  农贸市场客流量很大,厨余垃圾比较多,记者今天走访的几家农贸市场,准备工作相对比较充分。南京市鼓楼区郑和南路菜场,每天会产生200公斤的厨余垃圾,市场负责人给每一位摊主都配备了两个完全不一样的垃圾桶,现在所有的摊主也会非常自觉地把餐厨垃圾放到绿色垃圾桶里,把其他垃圾放到黑色的垃圾桶里面。

  这家菜场还配备了一台环保生物厨余机,可将厨余垃圾就地无害化处理,副产品可作为有机肥被循环利用。

  在南京玄武区进香河和香铺营两个集贸市场,记者看到,市场已经在公共区域设置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收集桶,经营户们都能主动按照要求先分类后投放。“ 清清爽爽,塑料袋在这半边,然后来收垃圾一抓走了,这就叫分类了。”经营户王大姐说。

  在进香河集贸市场,分类好的垃圾被集中送到室外的收集点,方便环卫部门清运,市场方面每天安排专人检查桶里的垃圾。

  垃圾分类势在必行,商家和市民都应该积极参与,硬件设施必不可少,分类意识也要跟上。做好每一次垃圾分类,就是在为身边的环境改善出一份力。从记者走访的情况看,大部分商家都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希望这样的势头能够持续下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王兵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