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海峡的觅证 这个图文展览凝聚两岸赤子之心

2020年10月25日 20:30:21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e0c0c2795864976803c506917f039d7 27132468 2020-10-25 20:30:21 /a/20201025/8e0c0c2795864976803c506917f039d7.shtml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75周年,今天(10月25日)上午,江苏省台联举办“跨越海峡的觅证”台湾同胞抗日遗址遗迹图文展,弘扬台湾同胞爱国主义精神,推进海峡两岸史料共享、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目前,散落在台湾各地以及祖国大陆东南沿海地区的大量与台湾同胞抗日相关的遗址遗迹,是日本对台湾进行侵略的铁证,也是台湾同胞共同抗日的见证。

  图文展览选取了1895至1945年间与台湾同胞英勇抗日事迹相关的遗址、遗迹图片近300幅,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奔赴海峡两岸几十个市县的百余个乡镇街道,精心拍摄挑选而成。

  展览充分展现了台湾同胞英勇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台湾光复回归祖国的台湾爱国主义光荣历史,旨在纪念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付出艰辛努力和巨大牺牲的台胞先烈,弘扬台湾同胞爱国主义精神,推进海峡两岸史料共享,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团结各界携手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大二台湾学生苏伟钦认真地说:“这些能让我更充分地了解历史,消除一些两岸之间的隔阂,我觉得可以增进两岸之间的友谊。”

  值得注意的是,展览在第二部分还融入了“江苏元素”,反映了江苏省台联系统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展现了新时代江苏台胞和台联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展览也是响应《关于加强长三角地区台联工作协作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共同倡议》的首次积极实践,迈出了长三角地区台联深化合作的重要一步。

  展览为期19天,从10月25日至11月13日在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展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