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江苏大二学生作品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2020年10月25日 20:32:32 | 作者:王莉莉 赵英雷 高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782a9e5998243ce94227542cd3c4871 27132509 2020-10-25 20:32:32 /a/20201025/3782a9e5998243ce94227542cd3c4871.shtml

  昆曲、苏绣、桃花坞、枫桥夜泊……今天(10月25日)下午17点,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SGM ART · MOUSE JI 2021春夏系列亮相2020中国国际时装周(2021春夏系列),登场设计师中,最年轻的还在上大二。这也是该校时装品牌,继2018年中国国际时装周、2019年米兰时装周之后,第三次登上顶级时装周。 

  发布会以“疏•影”为主题,灵感来源于唐代诗人张继的《枫桥夜泊》。

  半个小时的发布会,分为静水流深、绘事后素、水墨气韵、魅影暗香、生生不息、以融为耀六个小主题,展示了6个系列70余套高级成衣,以独特的视角,给观众带来一场苏式美学的视觉盛宴。

  艺术总监吉平生介绍,整个系列围绕苏州文化,以姑苏美景、桃花坞、苏绣等代表性元素为切入点,用时尚语言对传统文化进行当代化的精炼表达。

  发布会展示的作品,都是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时尚中心最新设计成果。

  该校服装与服饰设计、首饰设计、平面设计、摄影、多媒体等专业的26位老师和近60名学生,共同参与完成了整个时装系列的策划、设计与制作。

  服装设计学院时装设计专业大二学生郑尚尚,在本次发布会上有三款作品亮相,宽大而不对称的设计,是他作品给人的第一印象。

  他说,设计灵感来源于曹植的《洛神赋》,摒弃了千篇一律的对称设计,去繁就简,在不对称中寻找一种平衡美,整体追寻简约大气的东方宽衣文化,让人体隐藏在宽大的服饰中,传达天人合一的东方审美哲学。

  服装设计学院服装表演专业大三学生李雅叮,以设计师和模特的双重身份登上T台,“在时装周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作品,这还是第一次,感到非常开心!” 李雅叮激动地说。

  整场走秀以充满江南文化特色、融合了现代与传统的艺术表达,给参加发布会的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北京时装设计师协会主席、金顶奖设计师房莹认为,发布会定位清楚,形式简约,有明确的市场定位人群,从结构感、审美到材质的选用都有独到之处,“个人感觉看了一场很好的发布会,非常好!”

  “这些作品没有过多的堆砌,非常简练,这在高校学生作品中是非常罕见的。”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当岐看来,衡量一个设计师是否成熟,就看他会不会做减法,“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这应该是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老师们心血的成果。”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表示,中国国际时装周是针对成熟设计师的舞台,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这场发布会,可以说是一个“例外”。这是因为在过去的几年里,学校通过和吉平生老师的合作,对市场、对设计的把握和理解越来越成熟,这其实代表着设计教育特别是高职教育的方向。

  他认为,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有助于进一步加大产教融合,进一步促进高校设计教育贴近市场。“希望他们未来能够成为优秀的设计师,成为中国时尚产业的主导者,为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珽表示,这样一场高规格的时装秀,是学校近年来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推动“双高计划”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希望在混编师资团队的带领下,学生借助时尚中心这样一个高水平的平台,继续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原创设计能力,并以真实的设计项目训练动手能力和综合能力,为中国设计师注入新鲜活力。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王莉莉 赵英雷 高伟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