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乡间养老 温柔善待失智老人,我们替你探了这个地方!

2020年10月25日 21:44:32 | 作者:吴伊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c3670e0e444a6cb430436f5a2d4ebf 27133823 2020-10-25 21:44:32 /a/20201025/19c3670e0e444a6cb430436f5a2d4ebf.shtml

  如果说能有这样一个养老的地方,有院有阳光,闲来种菜侍花,还能有人管着每天的餐食和健康,该有多惬意啊!江苏省老年病医院携手南京谷里街道开办的田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康养小院,一期已有34人入住,今天(10月25日),新增的“田园颐康之家”投入使用,可以提供床位30张,主要为失智老人提供家庭式护理单元照护 。

  年近80岁的武奶奶,入住谷里田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经有半年时间了。入住这里之前,年初老伴由于胯骨骨折处于半瘫痪状态,日常照顾需要护工保姆。

  然而,今年疫情期间小区封闭,护工保姆没法进小区。武奶奶萌生了入住养老机构的想法,她和女儿看了很多养老院,最终决定入住这里。

  武奶奶:“我就一个孩子,全靠她,她忙不过来。又要上班,又要照应爸爸,没有办法。在这里服务周到 、饮食也很好,这里空气也很好。”

  照顾失智老人,对家庭来说是个沉重的照护负担,而专业照护对患者本身的病情又至关重要。

  这次新投入使用的“颐康之家”是江苏省老年病医院与谷里街道的养老服务中心第二期工程,主要服务失智老人。

  这里为老人配置了智能护理床、紧急呼救装置等,护士每天上门测血压、血糖、指导用药;社区医生每周巡诊指导,建档管理,来自省老年病医院的医疗专家定期巡诊、义诊。

  江苏省老年病医院信息与事业发展部主任杨民说:“一旦老人有一些慢病的急性发作,这时候肯定用到我们医院本部的资源,我们本部有一套绿色通道的流程,保证老人最短的时间、 最快的速度得到最有效的治疗。”

  对于失智老人来说,营造相对轻松、愉悦的生活环境,适当延缓症状也非常关键。对此,江苏老年病医院引入了“精神运动康复疗法”。

  借助姿势控制、运动、放松训练、触摸治疗等方式,为失智老人提供康复支持,调整精神状态。

  杨民介绍:“一些很简单的游戏,包括一些辅助的按摩手法,对老人神经产生刺激作用。通过这种方式,延缓老人出现俗称‘老年痴呆’或者精神记忆力减退的情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伊端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