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民警退休颁发“荣誉盾牌” 让敬业奉献的精神薪火相传

2020年10月25日 21:41:43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fd04826bc454a7d90fc42420659a651 27133810 2020-10-25 21:41:43 /a/20201025/afd04826bc454a7d90fc42420659a651.shtml

  10月24日下午,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举行“光荣传承、荣誉警营”民警退休暨“敬业奉献奖”授奖仪式,为6位老民警代表颁发“光荣退休荣誉盾牌”,授予18名临近退休、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优秀民警 “敬业奉献奖”,以充分发挥光荣退休仪式的教育、传承、激励和引导作用。 

  在仪式上,民警演唱的歌曲《一生别无所求》唱出了公安人把自己最美好的岁月奉献给平安事业,纵然时代更替,本色依旧、忠诚铸魂的情怀。

  老警宣传片《无悔的坚守》,通过一幕幕奋斗的场景、一个个感动的瞬间,真实再现老一辈亭湖公安民警为党和人民事业呕心沥血、舍身忘我的奉献精神,引发在场所有人的强烈共鸣。

  这些光荣退休的民警中,有扎根基层,将公安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的平安使者;有甘于平凡,常年默默在幕后奉献的无名英雄;有矢志不渝,面对困难永不言退的忠诚卫士;有巾帼不让须眉,用女性特有的坚韧和细致,撑起辖区平安一片天的铿锵玫瑰。

  已经退休或即将退休的民警,面对工作了几十年的警营,穿了几十年的警服,恋恋不舍。大洋派出所退休民警谷亚先晚上散步时,看到派出所出警的警车,他都要站在原地深情注视着,一直到警车绝尘而去。谷亚先眼噙热泪地说,看到警车,感觉非常亲切,仿佛自己又回到了工作的状态。

  “从警初心是一种群众向心力、集体归属感的需要,这些年来与群众的接触,他们的信任与肯定让这种归属感愈发强烈。这就是我从警30多年的不变初心!”退休民警陈林祥说。

  面对新老交接,老民警们感触颇深。“我很羡慕刚进警营的新警,他们遇上了好时代,天眼、大数据,现在的工作条件比以前强多了 。”先锋派出所退休民警陆建发一再叮嘱年青民警,一定要牢记为民守平安、忠诚警魂的誓言。

  临近退休的法制大队一级警长刘婵,面对年轻民警也表达了自己的肺腑之言:“年轻同志始终要记住,对党要有一颗忠诚的心,对工作要有一颗火热的心,对他人要有一颗温暖的心,对咱们自己有一颗平常心就足够了。” 

  值得一提的是,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组织开展首次“敬业奉献奖”评选表彰活动,在当天举行的活动中,对孔清、刘婵等18位坚守岗位、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民警进行集中表彰颁奖。

  “只要心中装着群众,公正无私,群众就会相信你。”民警周莹从警30多年,竭尽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分忧事,在社区群众中留下了好的口碑,获得表彰后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穿上警服就是责任,要时刻把与民同行、保民平安的责任扛在肩上,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放在心中。”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王少波 吴坚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