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登高栖霞山 体验国粹文化 重要的是枫叶开始变色了!

2020年10月25日 21:47:30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aaf98a1aea04ba08ec624b714b9294a 27133829 2020-10-25 21:47:30 /a/20201025/6aaf98a1aea04ba08ec624b714b9294a.shtml

  10月25日,南京栖霞山风景区开展《印象古金陵,寻梦栖霞山》活动,以国风VLOG及国风写真为呈现方式,体验国粹文化,现场展示包括投壶、绘扇、制香、绘灯、斗棋、对谜等“国风六艺”。

  现场吸引了众多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上午10点活动现场便围满了人,大家共同参与了这场文化盛会。

  众多小朋友对国风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度过了一个充实而丰富的周末。

  在国学课堂环节,主持人现场提问,考察大家关于国风的课外知识。别看小朋友们虽然年纪都不大,但大家的文化储备一点都不比大人们逊色,不少小朋友踊跃举手作答,不仅能准确说出答案还能讲出其中典故,在场的大人都自愧不如。

  每个环节大家都可以亲自参与由景区准备的传统国韵游戏环节,小朋友们总能玩出新花样,创意十足!

  此外,今天也是重阳佳节,景区有不少老年人趁着早上阳光正好,前来景区登高。不少老年人一口气登到山顶,在栖霞山的最高景点远眺长江,不失为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

  也有一些老人家表示,除了来登高,也是听说现在栖霞山有一些枫叶开始变色了,赶紧来看看。

  的确,目前栖霞山龙山沿线很多色叶树种表现“给力”,黄连木,美国红枫、乌桕、枫香都露出了红、橙、黄的斑斓色彩,鸡爪槭还正在慢慢变色。这其中,榉树、乌桕、美国红枫、梧桐的色彩最为好看,颜色浓郁,在阳光下耀眼闪烁。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栖霞山红叶树种(包括变种)近50种,有鸡爪槭、枫香、黄连木、乌桕、卫矛、丝绵木、榉树、茶条槭等,特别是在霜降之后,早晚温差将会加大,大家可以期待更加美丽的栖霞山。

  另外,即日起到12月,在栖霞山景区南门、西门处,将持续举行“万物相生”摄山音乐市集系列活动。栖霞红叶承载着栖霞山的积淀与枫叶的故事,还有传承至今的古朴市集主题。

  据介绍,活动将把各种元素融入到市集视觉中来,市集分为文创类、手作类、非遗类、游艺互动类,还有品牌食品入驻,网红打卡点、熊猫玩偶巡游等精彩呈现。商户将身着时尚的国潮服饰闪亮登场,迎接前来栖霞山游秋的来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通讯员/蔡晖 图源/南京栖霞山风景区管理处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