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3800公里!南京医生为西藏先心病患儿免费“补心”

2020年10月21日 14:57:24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d5f746778574f268bb6a8e464bd0fae 27035005 2020-10-21 14:57:24 /a/20201021/0d5f746778574f268bb6a8e464bd0fae.shtml

  先天性心脏病是危害儿童的健康杀手,不过它的早期治愈率超过9成,越早干预,患儿康复的可能性就越大。为了帮助偏远地区家庭困难的患儿尽早康复,南京的援疆、援藏医生一直在奔波。今天(10月21日),两名来自西藏的患儿来到南京,接受免费的心脏手术。

  今年6月,南医大二附院的医疗团队来到西藏拉萨,为当地的青少年儿童做先心病筛查。筛查中发现,14岁的旦增央吉和13岁的索朗央宗病情较为严重,其中旦增央吉在学校已经出现了晕倒症状,无法像其他孩子一样跑步,还会突然心绞痛。

  南医大二附院心血管中心主治医师张洵说:“当时是听诊,发现有一定的心脏杂音,之后再给这两个孩子做了心脏彩超的检查,发现有一个孩子存在室间隔缺损,有一个孩子存在动脉导管未闭 。可能因为当地医疗条件与家庭经济条件的原因,不能得到救助,其实是很可惜的,这些都是可以完全逆转的。 ”

  援藏医生立即制定了手术计划,终于在10月16号将她们接回南京。今天上午,两个小姑娘先后进行了手术,医生在患者的大腿上找到一处穿刺点,再进行微创介入手术,不到一个小时就成功完成了“补心”。

  领队央青告诉记者:“特别有意义,她们是头一次来南京,我们西藏特别远,到这里来希望做完手术带她们去看一下海洋馆,这次做完手术回去后她们就健康了,特别感谢南京这边的医生。 ”

  除了全程免费治疗,两位西藏小姑娘和家属在南京的饮食起居也受到了很好的照顾。在此也祝愿她们早日康复,在美丽的高原上自由奔跑。

  (来源:《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