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小区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南京这个小区的做法了解一下

2020年10月21日 14:45:38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78acc7def748948bb2e336401cd7a3 27034923 2020-10-21 14:45:38 /a/20201021/6078acc7def748948bb2e336401cd7a3.shtml

  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的翠岛花城小区在进入垃圾分类实战模式后,取得了不小的成效,但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究竟如何才能在大型小区内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呢?街道、社区一直在进行着探索。

  翠岛花城小区,有60栋住宅楼,超过2500名住户,此前,小区内陆续建成了五座环保屋,在环保屋正式投入使用后,大多数居民都积极参与,按要求定时定点投放,不过小区里却出现了不少随意丢弃的垃圾。

  有些居民反映,因为翠岛花城小区面积很大,环保屋都是围绕小区外环道路建设的,对于居住在小区内部的居民来说,投放很不方便,所以才会出现有些居民图省事,随意丢弃的情况。

  考虑到居民们的诉求,社区想到了使用流动回收车的方式,扩充居民们投放垃圾的点位。目前,小区内部共有四辆流动回收车定时定点进行收集,解决了部分居民投放距离远的困难。

  即便如此,小区内乱丢垃圾的现象依然没有完全解决,据介绍,翠岛花城小区的2500多名住户中,有超过600户均为流动人口,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区域,乱丢垃圾的现象也更多一些。

  为了进一步消除这种现象,社区只能安排专人每天在小区内巡查,发现随意投放的垃圾及时进行清理。除此之外,社区还在小区内聘请了六十名督导员,每天在小区内进行巡查,发现随意丢弃垃圾的情况,及时进行劝导,同时,对出现该现象较为集中的楼栋,社区也多次上门进行宣传。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翠岛花城小区的垃圾投放率已有70%提升到了90%以上。11月1日后,如果再发现类似的情况,相关管理部门也会依法进行处罚。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