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被骗?这场别开生面的安全防范课告诉你!

2020年09月30日 19:41:57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3aa10d4e0b842f3990cdd6c6c801e53 26555211 2020-09-30 19:41:57 /a/20200930/93aa10d4e0b842f3990cdd6c6c801e53.shtml

  如何提高市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什么情况下是遭遇了诈骗,遇到诈骗该怎么办?今天(9月30号)上午,为期三年的昆山“全民心防”工程正式启动,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小品,情景剧,评弹以及歌舞,代表讲述等多种形式重点展示了反诈宣传、文明交通以及消防安全三个方面内容,通过丰富的艺术表达形式以及演员们的精彩演绎,为市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防范课,让防范理念入耳入脑更入心。

  歌曲《亲爱的别怪我 你只是一只小猪》点燃全场氛围,在律动与节奏中向群众揭秘了“杀猪盘”骗局。三弦琵琶的声声丝弦,清丽婉约的吴侬软语,通过原创评弹《杜绝上当》,把反诈知识与传统曲艺有机融合,带给市民不一样的体验。

  而情景剧《我相信》,用视频加现场表演的方式,让市民了解到了“婚恋诈骗”“贷款诈骗”“刷单诈骗”“中奖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段。不闯红灯、礼让行人、一盔一带、拒绝乱停乱放,小品《在路上》让市民对文明出行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切的认识。

  在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的基础上,“全民心防”工程创新提出“心防”概念,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文明交通出行、消防安全等系列专项工作内容,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形式和措施,把反诈的屏障建起来,做到防骗于未然;把文明的规矩立起来,做到素质提升于无形;把安全的意识唤起来,做到除患防火于未燃。“全民心防”工程将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设防、互助共防的意识和能力。

  “‘上医治未病、中医治欲病、下医治已病。’治未病、防在前、控在先,是我们启动‘全民心防’工程的根本出发点。在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的基础上,我们创新提出‘心防’概念,就是要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构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域覆盖’的心防堡垒,积极引导全民关注、支持并参与‘心防’工程,切实提高市民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将平安防线从群众身边延伸到群众心中。”昆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月林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