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在岗的他们,这样遥寄思乡情……

2020年09月30日 19:08:18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e1593fb960f4bd685a65d930d2fea36 26554568 2020-09-30 19:08:18 /a/20200930/ce1593fb960f4bd685a65d930d2fea36.shtml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一定还有很多人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能和家人团圆。比如,忙碌在建筑工地上的工人、守护城市安全的消防队员等等。身在他乡,他们会怎么过节呢?

  9月30号,记者在南京江北新区江北人才公寓项目部的生活区看到,临近假期,工地上的工友因为紧赶工期,都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中建二局特地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工作人员和工友们通过做月饼,扎灯笼的方式提前过节。

  来自黑龙江的钢筋工杜岩,已经半年多没回家了。他告诉记者,自己是项目的钢筋工,工期紧,不能回家,父母妻子儿子都在老家,只能多打电话,而且现在视频也方便。

  杜师傅说,按照工期进度,春节前肯定能回去和家人团聚。中秋佳节不能回家,他心里多少有点遗憾。他最想对家人说的是,“你们在家辛苦了,祝你们中秋节快乐,祝他们身体健康。”

  节日来临前,建设方为工友们的孩子准备了特殊礼物。

  同为项目钢筋工的董立闯说,想把这个礼物寄回到家里,给孩子一个惊喜,希望他高兴,爸爸没在家起码礼物到家了,孩子有个期盼。

  中建二局江北新区2018G05租赁住房项目项目经理朱亮告诉记者,“我们是安居集团保障工程,所以也是为了保障民生,考虑到明年节点的问题,所以在年底,我们要完成主体结构的封顶,(节日期间)现场的生产是不间断的,利用这个节日的机会,我们通过发放一些礼物,工友可以通过快递的形式寄回去,让小孩感受到父母的关怀。”

  在镇江京口区,消防员们要坚守岗位,也不能回家过节。当地江东社区和军休一所的代表们,走进消防站,和消防员一起唱歌、包月饼,让消防队员们感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遥寄思乡之情。镇江京口区消防救援大队东吴路站班长程帆:“这次在站里面组织一起做月饼,也是第一次感受包月饼,感觉比较温馨,包月饼也挺好玩的,大家聚在一起有一种家的感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