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贩卖濒危野生陆龟获刑十年

2020年09月30日 19:56:5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a12c2f6b59744b5887ec3f9bd06d1c9 26555315 2020-09-30 19:56:59 /a/20200930/9a12c2f6b59744b5887ec3f9bd06d1c9.shtml

  如今“个性宠物”大行其道,越稀罕的越能卖钱。于是一些见钱眼开之徒,盯上了濒危野生动物。殊不知,踩过了违法的红线!今天(9月30日),记者从扬州警方获悉,前不久,就有人因此受到法律的严惩。

  原来,赵某是扬州市区一家宠物店老板,一次偶然机会,他获悉:产自马达加斯加等地的辐纹陆龟、苏卡达陆龟等外来龟种,因外观漂亮,在养龟圈里很受欢迎,于是就四处寻找货源。扬州市邗江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王敏利介绍:“他发现这些陆龟好卖之后他就上网去了解一些知识,他在了解到这些陆龟的时候,除了进货渠道,同时也发现这些陆龟是国际保护动物。 ”  

  赵某组织到一批走私野生龟种,先后以几千、上万元不等的价格,兜售给各地的养龟爱好者。其实,他心里很清楚——自己的行为已触犯法律!王敏利介绍:“辐纹陆龟是在《华盛顿公约》里面附录1的保护动物,包括他卖的苏卡达陆龟、赫尔曼陆龟和豹纹陆龟这是附录2的野生保护动物,所以公约附录1和2里的保护动物,被我们国家的法律核准为国家一级和二级保护动物。”

  很快,公安机关注意到这批非法售卖的外来龟种,一举将赵某以及分布在全国各地的16名非法收购、购买的嫌疑人全部抓获。近日,扬州邗江法院公审此案。法庭认定:赵某从2017年开始,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陆龟共计25只,非法获利11万元,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10万元!其余16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并处罚金。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