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接力 连云港海事紧急救助断指船员

2020年09月30日 14:39:45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fc1bc29a5d543828ab5400ec3d608d7 26548138 2020-09-30 14:39:45 /a/20200930/6fc1bc29a5d543828ab5400ec3d608d7.shtml

  9月29日晚间,在江苏连云港海域一艘中国香港籍货轮上有船员在作业时不慎轧断手指,急需上岸治疗,连云港海事部门紧急出海救助,受伤船员被成功送医治疗。

  当日下午6点,连云港海事局接报:在连云港港以东约40海里的中国香港籍“JIN JUN”轮上一名船员在作业时不慎轧断右手中指,疼痛难忍,船上医疗条件有限,急需上岸治疗。

  海事部门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指派海巡艇立即开航与该轮对接转运伤员,同时为货轮提供助航服务,指导其立即备车起锚全速向连云港主港区方向航行。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海事救援人员提前做好个人防护, 8点20分左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高速航行,海巡艇在连云港主航道10号浮附近海域与待救船舶汇遇,同时考虑到海巡艇与货轮舷差较大,海事人员指导货轮释放尾部钢质舷梯,受伤船员由舷梯缓缓走下,安全登上海巡艇并被安排在海巡艇尾部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当晚10点,海巡艇靠妥海事码头,受伤船员被120急救车送医救治。

  据了解,受伤船员为河北沧州人,45岁,是“JIN JUN”轮上的电机员,29日下午在进行作业时不慎将左手中指弄断,因救援及时,伤员已得到妥善救治。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吕涛 吕洪洲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