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徐州文博会来了 看八大展区如何溯源传承创新

2020年09月29日 22:51:0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3899362c8949888e1105a46c296913 26532909 2020-09-29 22:51:01 /a/20200929/9d3899362c8949888e1105a46c296913.shtml

  今天(9月29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正式开门迎客啦!今年文博会围绕"国潮汉风起、盛世文博汇"这一主题,打造了八大展区,这些展区里有哪些好玩好看的?

  走进文博会主会场,汉源徐州主题展区便映入眼帘。这个展区围绕对汉文化的"溯源、传承、创新",全方位展示徐州这座千年古城的历史与创新。作为今年文博会的特邀嘉宾之一,徐州技师学院老师杨宗亮正在向观众展现他精湛的刀工,制作"菊花豆腐"。“徐州市邀请我们的,文思豆腐是散开的,我们这个不散开,像一朵菊花,它的难度就是细如发丝,是技术的一个展现。”

  与制作菊花豆腐的杨宗亮一样,仝岩也是第一次参加文博会。作为一名90后,如何在保留历史传承的基础上加以创新,是他的愿望。“这属于拓板印刷的一种,用原来的机器,再加上我们现在新的设计和思维方式,做一些徐州的文创卡片,还是想推广徐州的东西,今天印的明信片是徐州味儿,徐州一些小吃。”

  本次文博会以徐州国际会展中心为主场馆,共设置8个展区,约13200平方米,分为汉源徐州主题核心展区、第十五届"山花奖"初评作品展区、"汉博杯"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展区、非遗传承与创新展区、徐州籍玉雕大师返乡展、淮海文博园组团展区、工艺美术综合展区、休闲互动体验区等八大展区。

  主办方介绍,今年主要是以对汉文化的溯源、传承和创新为主线,重点挖掘汉文化的历史的文化元素,以及徐州在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过程中的一些创新发展之举,做了一个深度的结合。在每个展区都为观众准备了丰富的展品,高层次的展商,准备了一些丰富的企业活动,有汉服体验方式、有行汉礼的体验装置、还有汉舞表演,这样能让徐州还有淮海经济区的观众深刻的体会到汉文化的魅力。

  此外,户外大棚展区还为市民准备了50多家的文创产品展位,以及30多家具有徐州代表性的美食展位,为国庆假期中的你提供休闲、消费的新体验。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