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去哪里?这里有一份游园文艺清单可供参考

2020年09月30日 11:05:36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61af1d2347e40ac9dafc99f8746db76 26543958 2020-09-30 11:05:36 /a/20200930/561af1d2347e40ac9dafc99f8746db76.shtml

  国庆中秋8天假期即将到来,这一次中秋国庆双节同至,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大报恩寺遗址景区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古典文化、非遗展演、传统民俗、网红打卡……游园体验项目应有尽有,你想要的假期元素都安排上线。

  弘扬传统 还原中秋“拜月礼”

  玉兔皎皎,银蟾倥侗。汉家子女,正冠理裳。伴随着颇具古典气质的祭月祝文,一场传统的拜月典礼在大报恩寺遗址景区上演。游客们在身着汉服导师的带领下,依次体验净仪、请月、祭月、拜月、礼成等仪式环节,将传统的拜月礼仪完整还原。

  景区工作人员表示,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灯等习俗,将拜月礼还原,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拜月仪式之后,游客们还参与了吃月饼、猜灯谜等互动,共同寄托月圆人团圆的美好祝福。

  六朝雅韵 共品非遗新风尚

  南京是六朝古都,六朝文化上承两汉,下开盛唐,在中华文明史上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六朝风雅,景区在当下潮流文化中植入非遗元素,让传统文化焕发时尚光彩。

  古风华服秀,以舞蹈、快闪的形式,集中展示华服之美。六朝风华舞蹈,舞者和传统乐器鼓结合,将六朝元素、非遗文化融入舞蹈中,激昂的鼓声与曼妙的舞蹈,给观众带来了全方位的艺术体验。

  珠落玉盘泼墨山水主题秀,是书法与音乐的艺术体现,在一曲琵琶声中,穿越山水之间,书画天下文枢的江南之美。

  文学之都 曲艺展览话美好

  金秋十月,“2020南京文学季”拉开帷幕。作为 “行走文都”“戏剧文都”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为游客精心打造了主题画展、相声大会、戏剧演出,让世界看见不一样的美丽古都、青春文都。

  记者了解到,10月3日,开心茶馆相声大会也将在景区恩剧场上演,多位南京相声大咖助阵,将南京的风土人情融入相声中,让大家在欢笑热闹里,体验人生百味。

  “境·双城”主题画展,全部作品由亲子共同完成,带领观众走进孩子们的童真世界;“戏说国庆·梦回金陵”,通过沉浸式的传统戏剧演绎,带领孩子们接触戏曲文化;祝福·祖国颂——文博海报展,精选132张代表抗疫精神的博物馆接力海报,并配以文物简介,讲述文物故事,彰显文博精神。

  夜游体验 一起趣玩博物馆

  为呈现不一样的游玩感受,该景区在长假期间开放夜间博物馆,届时,大家不仅能感受博物馆奇妙夜,还能看到南京文化地标大报恩塔将通过塔身投射的“我爱你中国”祝福语。

  另外,“长干里潮玩街”将在长假期间延长开街时间,游客不仅能在晚上逛夜市,在白天也能品尝到南京美食,感受非遗文化。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京夜间唯一沉浸式园林实景演出《金陵寻梦·夜瞻园》将连续八天为游客呈现精彩表演,游客在夜间走进夜瞻园,一夜赏尽四大名剧,一眼看遍江南风雅。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