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夜游好去处 《明月印•中华门》光雕艺术秀炫目上演

2020年09月30日 11:10:27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735202f3ca62329b4b4b05 26544213 2020-09-30 11:10:27 /a/20200930/5f735202f3ca62329b4b4b05.shtml

  10月1日起至10月31日晚间,大型科技光雕艺术秀——《明月印•中华门》,将每晚在南京中华门瓮城内上演,市民与游客可以在现场感受一场跨越650年的时空对话与光影夜游体验。

  《明月印•中华门》光雕艺术秀以中华门三重瓮城为舞台,通过全息盒子、3Dmapping投影秀等先进的光影演艺技术,为节日的中华门换上富有科技时尚的华彩盛装。

  光雕艺术秀《明月印·中华门》总导演刘洲铭介绍:“第一个瓮城采用南京的白局,诉说了整个650年南京中华门的历史。在第二个瓮城中,我们充分利用了这个空间,它不同于镜框式的演出,这是一个环境艺术、环境性的演出,所以我们更多地用现代舞,包括当下最先进的、最前沿的,光影手段融合在一起,表达出我们对中华门的对话,对于每一块城砖的思考。第三个瓮城里上演的是国粹京剧和舞蹈,城为台,墙为幕,绚丽的灯光下,精彩的演出给游客带来一场感官盛宴。”

  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中华门管理办主任任卓表示:“这个夜间项目从9月30日晚间开始,会持续整整一个月。分别在每天晚上的7点、7点半,8点、8点半、9点开演,正常会演五场。”

  国庆假期后,南京城墙中华门瓮城还将打造大型夜游体验光影秀《心印·中华门》,持续带动夜游中华门的创新升级。

  另外,从9月29日开始,南京城墙解放门台城景区也正式在夜间开放,节日期间,城墙上将推出沉浸式历史舞台剧、游客还可以在光影打造的“樱花步道”“时空之门”“全彩地屏”漫步,或者在徐徐秋风中欣赏一场音乐演出。

  特别提醒的是,节日期间,南京城墙解放门、中华门景区晚间开放时间是每天的17点到22点,游客可以到售票窗口购买“晚间活动”专票进入游览。

  活动现场还特别举办深受年轻人追捧的音乐潮玩会,把这个夏天的乐队综艺热浪延伸至线下,掀起全新社交潮。

  音乐潮玩会推出的六朝市集更是潮玩出彩,涵盖文创、手作、汉服、非遗等类目,将650年城墙的深厚文化底蕴与南京城市最具活力的时尚潮流元素碰撞融合。

  此外,活动还联动饿了么、必胜客、百事可乐等知名品牌,共同定制打造潮玩快闪空间,品牌跨界联动出圈。潮玩节将荟萃假期游玩新体验,成就中华门的时尚新活力与魅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通讯员/李琥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