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不放假,这份长假“健康指南”请收好!

2020年09月29日 17:53:24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7d7de7cfb7b432c8b8e32a27b9b04eb 26527043 2020-09-29 17:53:24 /a/20200929/87d7de7cfb7b432c8b8e32a27b9b04eb.shtml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这个国庆中秋假期可以放心出游吗?在饮食聚餐时,我们又应当注意些什么呢?今天(9月29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长假期间关于疾病防控的注意事项。

  长假期间,免不了要去菜市场挑选食材,和亲朋好友吃饭聚餐等,甚至还会参加一些人数较多的婚礼酒席。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副主任医师许可提醒,大家首先要注意食品卫生,购买海鲜要做好个人防护,在家中烹饪和储存海鲜时,要与其他食物分开来处理,不要采集野外的蘑菇等植物食用;其次, 聚餐的时候要选择卫生的场所,要选择通风条件较好的,要尽量保持一米以上的间距,要尽量使用公筷公勺聚会。

  除了聚餐聚会外,很多人也已经定下了长假出行游玩的计划,疾控专家介绍,目前还不建议选择出境游。

  许可表示,目前境外还是高风险的区域,不建议大家前往高风险地区旅游,国内目前全国都处于低风险区域,所以国内的旅行是可以正常选择的。

  此外,因为作息时间等习惯的改变,节假日期间很容易会出现一些"节日病",如何防止这些疾病的发生,一些注意事项也需要谨记。

  许可提醒,第一,不要暴饮暴食;第二,不要熬夜进行通宵达旦的活动。老年人群在节假日期间也要做好慢性病指标的观测,及时关注好自己的健康状况。另外,秋冬季节也是流感高发季节,要注意手部卫生和食品卫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