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年的等待!两名被拐孩子在徐州和父母团圆了

2020年09月29日 17:30:34 | 作者: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72fea9f3ca62329b4b497e 26526468 2020-09-29 17:30:34 /a/20200929/5f72fea9f3ca62329b4b497e.shtml

  今天(9月29日)下午,徐州市公安局举行了“帮被拐孩子回家”认亲仪式。两名被拐多年的孩子终于见到了自己失散多年的亲人,团聚时刻他们紧紧拥抱在一起。

  根据徐州公安提供的信息,张顺德夫妇的被拐儿子叫张小虎。据张顺德介绍,他当年以卖水果为生,孩子四岁时家里到贵阳卖水果。孩子到贵阳九个月就失踪了。失踪当天,父亲出去卖水果,等母亲睡醒,出去就没看到孩子了。失踪前,孩子在家自己把塑料编织袋点燃了玩,结果小拇指下面被烫伤,起了个略大于黄豆的泡,失踪时泡还没消。因孩子的大哥小时候发高烧落下脑部残疾,所以张顺德夫妇对张小虎格外疼爱。孩子失踪后,张顺德夫妇发疯似的四处寻找,一直找不到。直到近期,徐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通过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发现居住在徐州沛县鸳楼居民张战与贵阳市居民张顺德、白徽芬夫妇信息比对吻合。经与贵州贵阳警方联系,通过复核确认张战即为张顺德夫妇的被拐儿子张小虎。

  张战(张小虎)和父亲张顺德

  另一名团聚家庭的被拐孩子名叫雷书文,据孩子父亲雷益康介绍,1989年10月,有个自称从江苏到黄果树瀑布观光旅游的男子在雷家小住了一星期左右。当时,当地常有外地观光旅客在居民家中住宿,居民收取一定费用。万万没想到,这名观光客趁雷家人不注意居然把孩子带走,还留了一封信叫家人不要找孩子,说他会把孩子养大。由于当时雷家防范意识薄弱,对此人的身份一无所知,公安部门一时无从查找。直到近期,徐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在采集血样入库的邳州土山镇居民沈建国身上发现疑点,通过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与贵州黄果树镇洋湾村一组居民雷益康、江恩芳夫妇信息比对吻合。经与贵州黄果树镇刑警大队联系,通过复核确认双方具有亲缘关系,沈建国即为雷益康夫妇寻找的被拐孩子雷书文。

  沈建国(雷书文)和亲生父母

  徐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丽涛表示,今年以来,徐州市公安局已通过运用DNA比对等刑事科学技术,帮助7名被拐人员找到了亲人,为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公安机关持续发扬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拼搏精神,强化对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专案侦查,始终保持严打严防涉拐违法犯罪高压态势,不让亲人离散的悲剧再次上演。同时,公安机关也希望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帮助被拐人员回家的行动中来,让防拐常识、寻亲信息,能够在更大范围之内传播。同时刘丽涛表示,向今天重新聚首的两个认亲家庭表示衷心的祝贺,祝愿他们告别亲人失散的痛楚,迈上团圆美满的幸福之路。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