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在即 学生如何开启愉快的假期?

2020年09月29日 18:00:03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af4d751bb6f4802a97dd712c379c4ce 26527101 2020-09-29 18:00:03 /a/20200929/daf4d751bb6f4802a97dd712c379c4ce.shtml

  国庆、中秋在即,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全省各地中小学妥善做好国庆假期安排、严防境外输入风险、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制度,师生员工尽可能不跨省出行。同时,要做好长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长假。

  根据《意见》要求,国庆放假期间,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引导在校师生员工尽量保证活动空间相对固定,要求离校师生员工尽可能不跨省出行,如需离开江苏,须向学校报告去向及起止时间,并做好个人防护。

  宿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陈帅说:“国庆中秋假期尽量不跨省外出旅行,选择省内旅行,如有跨省旅行,要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申领健康码,保持个人卫生,尤其是双手接触到污染物之后要及时洗手。”

  放假前,不少学校加强了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增强师生们疫情防控意识。一方面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同时及时跟踪学生的流动情况。“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作为老师我想我们首先要以身作则,积极响应省市的要求,在放假前,学校也会组织全体老师,进行一个动员会,签订承诺书,保证在假期期间不出省。作为学校对出现(教师)违规情况,也将会严肃处理。”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副校长史建安说。

  扬州市中小学幼儿园也纷纷下发通知,如果有学生确需离开江苏省,要提前向班主任报告备案,报告包括目的地、交通方式、往返日期,可能接触的人员等。同时,老师也尽量不要跨省出行。扬州市翠岗中学副校长仇清泉说,“根据上级要求,教师员工尽可能不跨省出行,如确需离开江苏,须向班主任报备,由班主任向学校报备,并告之原因、规划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要求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同时,为了更好地落实防疫要求,不少学校也变“管”为“导”,引导学生在假期当中,参加学校组织的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公益活动以及家庭劳动,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十一假期。南京市陶行知学校高小部负责人刘浩说,国庆节遇上中秋节,不妨增加亲子活动。“学生尽可能多地陪伴自己的父母,父母也尽量多抽一些时间和孩子在一起,共同了解传统文化知识,更多将时间留给孩子。从防疫角度,如果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离开江苏,可以带着孩子在南京市内场所,比如博物院、明城墙、秦淮河,带着孩子游览名胜古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张雪 扬州台 宿迁台 淮安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