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首个土地“只转不征”获批次批复

2020年09月29日 16:01:2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2d65164b8a04383811c5743e344f466 26524132 2020-09-29 16:01:24 /a/20200929/42d65164b8a04383811c5743e344f466.shtml

  民营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昨天(9月28日),常州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发扬“店小二”精神,将服务延伸进企业,积极解决企业用地紧缺难题,获得常州市首个土地“只转不征”批次批复。

  靓时新材料是横林镇一家专业生产经营新型家具装饰材料的现代化企业,今年投资近两千万元新建2条进口生产线,被列入常州经开区区级项目。

  良好的发展势头对土地有很大需求,不过由于这个项目是工业项目,用地不符合现行的土地征收政策。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常州经开区中心所所长何贤挺介绍:“在经开区范围之内,我们先行先试,拟定了集体转用的征地流程。征地流程的拟定遵循了三个原则,第一,程序要清晰明了,第二,主体职责要明确,第三,权益要合法保障。”

  由于常州市级层面暂未出台“只转不征”相关的操作办法,常州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相关业务人员征求各部门、各乡镇和街道的意见,同时会同市局相关处室多次讨论后,形成了一套合法合规、具有可操作性的办法。

  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常州经开区分局自然资源保护修复科科员徐洋告诉记者:“我们仅仅用了10个工作日的时间就完成了报建编制,区级审核和市级审批,并取得了常州市首个只转不征批次的批复。”

  目前,企业所需的横林镇镇西村33.28亩土地正在挂牌流转阶段,预计10月可以通过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这也成为常州市第一个土地“只转不征”批次。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