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消费将迎高峰 集中备货后如何保障食品安全?

2020年09月29日 15:50:19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004296095b4c2e8a08d87988c99b96 26523984 2020-09-29 15:50:19 /a/20200929/12004296095b4c2e8a08d87988c99b96.shtml

  国庆遇上中秋,超长黄金周即将到来,这个长假您会和家人一起外出就餐吗?为了应对餐饮消费高峰,南京各家餐饮单位正在进行紧张的备餐,火爆的就餐客流下,确保食品安全仍是重中之重。为此,监管部门展开了专项检查。

  在南京郁金香路的一家大型餐饮店,假期前几天的包间已经被预订一空,“十月一日、二日都已经订满了,三日现在中午有空桌,晚上也有,四日只有三个包间了,可能是农历八月十八日子比较好。过节让客人提前来点餐,我们提前备菜。”南京某餐饮店负责人朱女士说。多位餐饮从业者表示,这个黄金周或将成为今年以来最“火爆”时段。

  在全力做好“十一”期间餐饮消费保供方面,各大餐厅也使出浑身解数,加大了热门菜、限量菜等所需食材的备货量,推出适合家庭聚餐食用的“家庭版”菜肴。

  “家宴客人可以提前来点,一桌八到十个人,一般冷菜比较少,热菜比较多,光盘的比较多。”徐女士说。

  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备货量增大后,如果不适当储存或加工很容易带来食品安全风险,为此执法人员在节前重点检查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等情况。

  “现在物流比较发达,我们不提倡商家过度备货,避免当天消化不掉,食材不新鲜,引起食材浪费。重点检查食材存储有没有防鼠措施,标签是不是符合规范。”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二级主办蒋林辉说。

  执法人员表示,双节”期间,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应急值守,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对群众反映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迅速核实、依法查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