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全省首家高校消费扶贫专区落户南艺

2020年09月29日 15:47:40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ae6c4c84cef40af9f87f19af6f1f554 26523913 2020-09-29 15:47:40 /a/20200929/4ae6c4c84cef40af9f87f19af6f1f554.shtml

  2020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泗洪县人民政府联合南京艺术学院共同打造全省首家高校消费扶贫专区,通过线下展示体验和线上电商销售农副产品,努力实现精准帮扶,为推动新农村建设和实现全民小康作出努力。

  今天(9月29日)上午,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了泗洪县人民政府与南京艺术学院消费帮扶签约仪式,“水韵泗洪扶贫馆”也同时入驻。

  “水韵泗洪扶贫馆”位于南京艺术学院黄瓜园餐厅,有着丰富的农特产品资源,利用学院餐厅人流量多的优势,引导南艺师生下单消费,实现了“消费手拉手,脱贫奔小康”。

  水韵泗洪扶贫馆通过整合全县优质农特产品资源置于水韵泗洪扶贫馆内上架销售,打造泗洪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同时,通过与泗洪当地贫困户签订购销合同,带动低收入户就业,直接带动农民增收。经过双方商定,该馆每单采购收益向泗洪公益扶贫事业捐赠1-5元,用于重病、重残家庭帮扶。

  “还是第一次看到空心面条呢!我要买回家尝尝。”“这红心流油咸鸭蛋跟泡面简直不能再配了。”水韵泗洪扶贫馆正式签约入驻当天, 吸引了不少南艺师生前往“打卡”。

  今年刚考进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的新生苏杨丽是泗洪人,她期望家乡的美食能走出来、走更远,“石榴、大闸蟹和小龙虾都是我们当地的特产,通过这种方式能够扶贫家乡,我感到很高兴。”

  早在年初,南京艺术学院就选派了一名干部参加省委帮扶工作队,出任泗洪县梅花镇大罗村第一书记,现已超额完成额定出资任务100%,争取项目资金150万元,向帮扶村捐赠厨具、餐桌椅、电脑等约20万元。

  目前南京艺术学院和泗洪县就文化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写生创作与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艺术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正在进行深入交流。

  对于水韵泗洪扶贫馆的入驻,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明表示,南艺在江苏高校率先实施“集采直供订单式”消费扶贫,就是期望通过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化“输血”为“造血”,助力当地农产品的美誉宣传和上行销售,争取为当地扶贫事业作出贡献。

  “今后我们将进行常态化的支持,我们高校和泗洪县政府建立了一个合作的机制,在艺术人才的培养,包括服务机制的完善方面将进一步深化,从而将我们的扶贫工作能够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南京艺术学院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勇介绍。

  “这些创新政策举措,为我们贫困片区如期完成精准脱贫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泗洪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云峰表示。

  今天在南艺正式开馆的水韵泗洪扶贫馆是“扶贫馆”项目首次进入高校,标志着校地联手决胜脱贫攻坚迈出了坚实一步,将对扶贫产品在高校的推广和销售,起到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王教群  通讯员  陈泓历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