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甲醛房,又被涨价出租了……丨解忧帮

2020年09月17日 20:33:37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8e7c56b6e445a68323b81d33df6362 26232492 2020-09-17 20:33:37 /a/20200917/148e7c56b6e445a68323b81d33df6362.shtml

  近日,自如再现“甲醛房”的消息备受关注(详情) 。今天(9月17号)中午,投诉无门的陈女士,第一次接到了自如方面主动打来的电话,这位业务总监把皮球踢给了开发商。

  南京自如房屋租赁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李昊:“您住的这个房子是开发商精装修的,开发商装出来时就存在空气质量的问题。”

  对于陈女士质疑的自如认证的检测结果,这位业务总监表示:“检测公司的名字太长,我没有办法背出来,但我们是有检测仪器的。”

  陈女士的出租房纠纷还没有解决完,这套两室一厅竟然很快又被自如管家出租出去了。现在这套两室一厅的租客是宋先生,他告诉记者,9月14日,他支付了20733.6元的租房费用,房租比陈女士的涨了好几百,得知房子存在甲醛问题后,宋先生第一时间和自如管家取得联系。宋先生告诉记者:“自如工作人员称,可以帮我免责退掉这套房,不需要CMA的甲醛检测报告,包括押金和租金都能退。但第二天又变卦了,说必须要CMA的检测报告,并且在检测期间,我的房租是要扣除的,甲醛测试的费用只能报销300元。”

  对于自如提供的检测报告,宋先生非常怀疑。“连个章都没有,是个电子版的检测报告,我觉得数据可以是自己填的。”

  现在,宋先生陷入了两难,如果立刻退房,要被扣押金,如果等报告,每天还在付房租。

  “我现在马上退, 押金4890元不能退给我。我昨天刚检测完,现在要等报告,按照规定,只要签约了,到解约之前,租金是要我承担的。但是这个房子不适宜人住,我也没有进去住。我要自己花时间花精力去弄这个报告,想一想很气人的,一天的房租是160多元,将近2000元白给了。”自如租客宋先生说。

  然而,业内专家特别指出,自如方要求租客出具CMA认证的检测报告,可是自如自己的检测报告却是不符合国标的。江苏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朱红春指出:“陈女士这个报告是可以采纳,完全可以作为法律依据来评判,上面有CMA标志。这个是很关键的,代表有资质。而相反,自如App上出的数据是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BG50325和国家卫生部推荐性标准GB18883的,它的数据不具备任何法律效应,顶多作为参考,没有办法很全面向客户展示它的房间是否合格。”

  在没有处理完前面纠纷的情况下,自如方将房屋再次出租,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吴波特别指出:“在没有处理完前面纠纷的情况下,并且在明知这个房屋内,甲醛超标的情况下,又将房屋租给下一个承租人,对于企业来讲,是个不负责任的行为,并且很有可能已经侵犯到下一个承租人的合法权益。”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