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低价买白酒加入内购群,结果除了自己都是托……

2020年08月11日 15:22:02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b2f864192a4297901c2f77d8c9a172 25296888 2020-08-11 15:22:02 /a/20200811/5eb2f864192a4297901c2f77d8c9a172.shtml

  处处小心,步步谨慎,却架不住一个微信聊天群里,除了一个受害人,其他都是骗子假冒的托儿来诱导。今天(8月11号)上午,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最近的一起诈骗案情。

  报警人金先生说,自己一直想买一款高档白酒,无奈市面上难买价格又很高。他无意中翻看到一则广告,扫码加入微信群后,对方自称是外地某连锁超市工作人员,他们超市有积分内购的活动。只要平时消费的积分达到一定的数额,就可以参加内购,购买这种高档酒,价格还比市场上便宜近1000元。

  而对方提供的,就是帮金先生刷超市积分。比如,金先生在他们这儿购买1000元超市储值卡后,再以960元的价格卖给他们。他们赚取40元的差价,而金先生只要刷单的次数多,就获得了积分慢慢取得内购资格。

  金先生表示,自己还是有些防范意识的,担心对方是骗子。但是看到群里有人展示了返还的截图,也有些相信了。但还是拒绝了对方提出的5000元刷一次的要求,表示一千一千地刷。刷过2000元后,对方发过来两次返还960元的截图和金先生消费积分。此时,他发现不对了:“那个图也没有账号,就单纯一个尾号和一个名字。”金先生立即质问对方是不是骗子,要求退还之前的钱,被拉黑了。

  警方从超市方调查的结果,他们根本没有过这样的内购活动,所谓的内部人士也不是他们的工作人员。而那个微信群里,除了金先生一个受害人,其他都是托儿。

  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同时提醒市民们,购买商品一定要通过官方平台等正规渠道,微信群里的热闹很可能都是托儿设下的陷阱。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