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外地男子欲轻生 民警一把从高空抱下

2020年08月11日 15:26:04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1308dd4c26c4c9ba35327b63cd59873 25296939 2020-08-11 15:26:04 /a/20200811/f1308dd4c26c4c9ba35327b63cd59873.shtml

  8月9日中午11点多,正是阳光最毒辣的时候,一名年轻男子站到了南京南站北广场二楼平台的栏杆外,情绪十分激动。

  值班民警巡逻时,发现了这名男子的反常情况,立即呼叫增援,同时与这名男子喊话,进行劝导。这名男子情绪极度烦躁,一直拨打着手机,但屡屡无人接听,情绪越来越不稳,随时有坠落的危险。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张楠介绍,“当天气温也达到34度到35度,人因为高温也比较迷糊。这名男子不想进行进一步沟通,只是用自己手机不停打电话,当时情况十分危急”。

  为了创造救援时机,三四名民警继续与男子喊话,吸引他的注意力。待他微微转身时,一直站在他身后两米左右的特警立即飞奔过去,拦腰抱住男子,这时,其他民警也蜂拥而上,将这名男子抬进栏杆内。

  经了解,男子姓张,23岁。被救后,张某情绪仍然很失落。在民警的耐心沟通下,张某才说出了缘由。张楠介绍:“他来南京南站坐车,坐车的时候与女友发生了争吵,女友拒绝了他的电话,男子不停打,女子拒接,男子情绪不断升级,再加上天气比较炎热,人脾气也比较急躁。”

  事后,张某冷静下来,对当时的事感到了后怕,向民警表达了感谢,也答应民警会与女友好好沟通,遇事不再走极端。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