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驻扎”天鹅湖不肯离开 民警整夜守护救援

2020年08月11日 14:41:06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0fa0ea843794386a63e95127bae15c1 25295682 2020-08-11 14:41:06 /a/20200811/e0fa0ea843794386a63e95127bae15c1.shtml

  今天(8月11号),记者从常州天宁警方获悉,有游客夜游常州红梅公园时看见一女子独自久坐在天鹅湖内,她立即找来公园保安上前查看情况,只见该女子神情呆滞,自言自语,并辱骂驱赶围观人群,保安见状立刻拨打110报警。

  常州天宁公安分局水门桥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点,女子在看到警察后,神情越发紧张,不断向周围群众投掷石子,并大声呵斥,拒绝陌生人靠近。经过民警一番劝说,女子终于愿意配合民警,离开“天鹅湖”,来到派出所里。经了解,女子周某有精神疾病,家住红梅,因其丈夫杨某外出,无人看管,便独自离家,走到红梅公园后就“驻扎”在天鹅湖里了,边嬉水边赏天鹅,不肯离开。

  民警通过工作查询到周某丈夫的联系方式,然而多次联系未果。民警遂将周某送到本市德安医院,但疫情当前,需要出示健康码或者核酸检测报告周某才能入院,而周某既无法提供健康码,又没有核酸检测报告,无法办理入院手续。为了确保周某的人身安全,民警整夜在医院陪同看护着周某,以防再次发生意外。次日上午,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周某的丈夫,将她安全地交到了他的手上。杨某说道:“民警太辛苦了,这么负责地陪了她一晚上,真的非常感谢。”   

  夏季天气炎热,精神病人情绪失控频繁,走失警情持续高发。民警提示:家属一方面应做好对精神病人的监管工作,不要放任其一个人在家;另一方面应对精神病人进行积极主动地治疗,控制病情。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