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的爱情,其实是一场“游戏”!盐城亭湖警方破获一起跨省网络游戏诈骗案

2020年08月03日 22:25:53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c8bd8a75f0d48898e80ea64d1f03b48 25103393 2020-08-03 22:25:53 /a/20200803/0c8bd8a75f0d48898e80ea64d1f03b48.shtml

  8月3日,记者从盐城警方获悉,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近日成功破获一起跨省网络交友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余名,涉案金额逾50万元。

  “本来以为找到了一个贴心的女朋友,没事两个人还能一起玩游戏,钱投入了不少,可人从来都没有见到。”日前,亭湖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小戴报警称,怀疑自己被骗了。

  今年2月份,小戴在某社交软件上结识了一位女生,“玩游戏的瞬间所有烦恼都会忘记”“等你忙完了,我可以陪你一起玩游戏放松。”在双方进一步的聊天中,她每一句话仿佛都戳中了小戴的内心。两人很快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接下来,两人就像所有热恋的情侣一样,互相嘘寒问暖,甚至约好一起见面、旅行,可每当小戴想视频聊天时,“女友”都会以各种理由转至语音通话。“热恋”的过程中,她常推荐小戴玩某款网络游戏,为讨“女友”开心,小戴不断在游戏中充值升级。但时间一长,小戴深感该游戏体验不佳、充钱的环节过多,与女友提议退出游戏时,“女友”便向其推荐可回收账号的好友,随后该好友更是以“更改普通账号费”、“保证金”为由向小戴索取数千元,感觉不对劲的小戴这才意识到可能被骗,向警方求助。

  在对涉案资金流向进行分析时,专案组民警判断这是一宗典型的网络交友诈骗,实施诈骗的应是一个公司化运作的诈骗团伙。循线追踪,民警逐步掌握了该诈骗团伙的运作模式、组织架构,一个盘踞在大连的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侦查中,警方获悉,主犯张某已回延边家中。为避免打草惊蛇,确保能一网打尽,专案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大连、延边,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开展抓捕工作。

  “开始行动!”7月22日,随着一声指令,分赴两地的民警同时展开抓捕行动,一举捣毁该诈骗团伙窝点,抓获以张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成员10余名,现场查扣涉案电脑、手机,以及相关合同协议、管理制度、培训教程话术本等。

  “该团伙多以爱玩游戏的学生、上班族、工人以及单身男性为主要目标,再根据每个人的喜好精准设定话术剧本。”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施建烨介绍,该公司为了针对“男性玩家”,在各类社交、交友平台注册账号,将人设打造成年轻貌美、热爱游戏的单身少女,引诱男性网友到其推荐的网游上充值消费,再通过各种手段、环节诱骗男性网友购买升级道具,以获取更多利益。

  经查,这家公司还会不定时地组织开展交流学习和经验分享,提升员工诱人上钩、骗人充值的“业务水平”,并且制定了“绩效考核”“挂图作战”等严密的管理方式。公司分成几个小组互相比拼“绩效”,墙壁上挂白板,每天公布每个小组和每个员工的“绩效”,直至民警抓捕当天,墙面上的黑板还标注着“本月目标20W”“完成136184”等。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警方提示:无论是上网交友还是网络游戏,在网络世界里,隔着一道屏幕,我们无法判断交流甚欢的对象究竟是谁。对于陌生人,所有人都需要保持警惕,不要轻信“花言巧语”,任何时候涉及到钱财的话题都要多留个心眼。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吴坚 编辑/康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