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食宿点全面消毒 确保考生吃住放心

2020年07月05日 14:55:1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08f42294e6642158c2ac3031e2b148c 24342970 2020-07-05 14:55:12 /a/20200705/408f42294e6642158c2ac3031e2b148c.shtml

  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7月7日至9日进行。江苏省共有34.8万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除了心态调整外,考试期间的吃、住、行等 " 后勤保障 " 工作也迅速被家长们提上日程。往年火爆的高考房预订,今年的情况如何呢?记者进行了探访。

  记者首先来到了南京十三中考点附近的一家酒店。酒店前台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高考期间的热门房型基本已经预订出去了,还有少量剩余客房。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房直到 6 月份才渐渐迎来预订高潮。不少考生家长并没有选择 7 月 7 日当天入住,而是提前至 7 月 6 日入住,提前 1-2 天入住的情况较往年也有所提升。“入住的话一般都是6号入住,9号离店,也有提前入住的,有可能外地过来,在附近游玩一下,提前的话要了解一下十三中周边的情况,调整考生心态。”酒店工作人员赵女士说。

  记者发现,较往年预订高考房,今年酒店方面还会特别提醒,要求入住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且要带好相关证件,出示苏康码,一切手续完备符合要求后才可入住。酒店卫生消毒等防疫措施也是考生和家长们关心的重要因素。“房间的话保证一客一退一换一消毒,所有床品包括客人使用过的东西,都是清理掉,有资质的洗涤公司进行清洗消毒,房间也是严格按照消毒流程进行操作。”酒店客服主管王立君说。

  除了南京,全省各地的执法部门也对考点附近的酒店进行了现场检查。海门市卫健委工作人员来到一家酒店,对厨房间的案板、下水道和食材以及考生房间进行核酸检测。

  此前,酒店已经多次对高考期间的餐饮器具以及用餐点进行消毒清洗,配备了高考专用的留样冰箱、炉灶、餐具等,同时精心制定了营养均衡的菜单,每日的食材都是当天新鲜采购,确保考生饮食安全。针对住店的考生,不少酒店特别推出了“学子套餐”。采用分餐制,大桌不超过6人,桌子之间的间隔在一米以上。此外,营养师提醒,高考期间家长应尊重孩子的日常饮食习惯,最重要的是要保证食材的新鲜和卫生,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切忌暴饮暴食。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