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版农家菜美食攻略将出炉!南京启动百道乡土地标菜推介选拔

2020年07月05日 11:28:30 | 作者:李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0148c8f3ca624a21b1f054 24339583 2020-07-05 11:28:30 /a/20200705/5f0148c8f3ca624a21b1f054.shtml

  2020年乡土美食系统化的大型选拔活动——江苏省百道乡土地标菜推介南京市选拔活动于7月2日正式启动。活动将通过各乡村旅游点自荐、各区主管部门推荐、市级评审、大众网络投票、现场展赛的层层筛选,将最具有本地乡土特色的美食地标菜向市民推介。

  活动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土美食地标品牌,传承和弘扬乡土美食文化,以此丰富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发展内涵,带动优势特色农业生产与农产品销售。 

  乡土地标菜是在一定的地域内,利用本地所特有的物产,制成具有鲜明乡土特点的民间菜品,能够体现本地的地域性、色香味形的鲜美性、乡村绿色有机食材的乡土性和人文典故与经典传承的文化性等特点。

  根据活动规则,各区可推荐5-8道乡土地标菜备选,每道乡土地标菜同时推荐5-10家代表性企业,代表性企业原则上应在休闲旅游农业经营主体、农家乐、民宿、主题创意农园中产生。符合资格的企业可在“乡村休闲游”APP的活动专区进行申报,届时市民也可以对自己喜欢的南京乡土地标菜进行投票。

  江苏省百道乡土地标菜推介南京市选拔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指导,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商务局、南京农业嘉年华执委会联合主办,8月10日前,将公布南京市乡土地标菜及代表性企业名单,并评选出10-15道地标菜和代表性企业向“江苏省百道乡土地标菜”进行推荐。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