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 专家来支招!

2020年07月05日 14:55:24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9cf803d923142b581bd4ac9a047e84f 24342971 2020-07-05 14:55:24 /a/20200705/e9cf803d923142b581bd4ac9a047e84f.shtml

  考场上的竞争,不仅仅是知识技能的角逐,更是身心状态的较量。高考前的这段时间,考生应该注意些什么呢?考前饮食应以干净卫生、营养均衡为前提,过量饮食、过度滋补都要慎重。考前一天,提前“踩点”有准备,应带禁带记心间。这一天,大家要提前准备好参加考试所需物品,做到“证具”齐全。考试当天:考试时间要记牢,考场规则很重要。目前省内多所学校,根据班级需求和预约开展了班级问题解答和心理调适辅导活动,帮助考生调适心态轻松备考。

  专家建议,在这几天,学生们要保持好复习节奏,多注意对知识的回顾与反思,加强对基础知识的回顾和规律方法的总结,做好知识和心理的双重准备,迎战高考。“2020年的高考基本沿用了2019年的考纲,考点题型基本上是固定的,所以在这个阶段的复习,一定要注意到纲举目张,调理清晰,有的放矢,以考纲为纲系统复习。结合今年发生的热点信息,比如说疫情、两会、脱贫攻坚、北斗卫星上天这样的一系列的事件,这些新闻热点,即可以适用于政治学科、历史学科,语文的实用类文本阅读,以及语文的作文,透露出对实事深刻的理解,会起到提分的作用。”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高三年级部主任梁伟斌说。

  为帮助考生及家长舒缓心理压力、调节心态,从6月起,江苏省内多所医院增设了“中高考减压门诊”,由心理医生和心理咨询师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我们是建议正常的一个作息时间 ,以平常心去对待 ,有计划地去复习。 另外马上就要高考了, 在这几天要适当给自己减压, 比如说可以听听音乐 ,看自己适当喜欢的一个书籍, 适当的运动一下, 但是不要太过量  。”苏州市广济医院中高考减压门诊主任刘金华说。

  今年,江苏省共有34.8万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全省共设279个考点、10566个考场,共有3.3万人参加考务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省教育考试院再次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四点:1.请做好个人防疫措施;2.进场时要通过“考务通”进行身份验证;3.所有考试科目都不可以提前交卷;4.严禁将违禁物品带入考场。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