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大学老师原创歌曲《永远的赶考》致敬党员

2020年07月01日 15:02:03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196646ff3404ea99253215d63bed404 24233504 2020-07-01 15:02:03 /a/20200701/c196646ff3404ea99253215d63bed404.shtml

  今天(7月1号)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扬州大学音乐学院李向阳、夏炎两位老师合作原创的《永远的赶考》MV发布,以歌声送祝福,致敬每一位党员。

  

  《永远的赶考》歌词

  没有哪一场考试比这一次更重要,

  没有纸上谈兵,只有真抓实凿,

  让大地铺展试卷,让汗滴随风飘飘,

  成绩如何,百姓心里知道。

  这是一场永远的赶考,

  亲爱的祖国就是一所学校,

  共产党人说到做到,

  一诺千钧,赢得骄傲。

  一诺千钧,赢得骄傲。

  《永远的赶考》演唱者夏炎,是扬州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意大利帕尔马音乐学院歌剧演唱硕士,韩国祥明大学声乐博士在读。此次,能够用深情、激昂的歌唱为祖国而唱,致敬每一位党员,夏炎感到无比自豪:“每一字、每一句,可以说,我都有一种激情在澎湃,那种骄傲,是骨子里散发的,能够以歌唱的方式为祖国歌唱,为9191.4万党员而唱,很自豪。”

  扬州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李向阳为《永远的赶考》作曲,他曾原创《最美月亮城》、《一枚党徽一团火》、《扬州小巷》等歌曲而为大家所熟知。李向阳告诉记者,几个月前,他的好朋友、北京市音乐家协会会员石作良将写好的《永远的赶考》歌词给他,让自己谱曲。“拿到歌词后,李向阳眼前仿佛展现了无数个生动的画面,有句话说曲为心声,我只花了两个小时,就谱好了曲子,一边创作一边哼唱,旋律是从心里流淌出来的,我身为一名党员,真的是有感而发。”李向阳说。

  曲子完成了,由谁来演绎?李向阳心中的第一人选就是同事夏炎。夏炎是个不折不扣的男高音,但要唱出深情且坚定、激昂又满怀信心,让好的歌曲转换成好声音让大众听到心里去,李向阳和夏炎反复磨合了一个星期左右,终于录制完成。李向阳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来袭,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在扶贫战线上,广大共产党员坚守使命、尽心尽责,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我们每一位党员都是答卷人,都是赶考人,‘赶考’精神激励你我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王宝权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