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南京加强考点及周边供餐单位安全检查

2020年07月01日 15:29:38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44f2a1c27b4107b7715606631d3a6e 24234494 2020-07-01 15:29:38 /a/20200701/bb44f2a1c27b4107b7715606631d3a6e.shtml

  中高考即将举行,为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日前,南京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结合辖区考点设置情况,对考点学校食堂、考务人员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开展全面检查。市场监管部门将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检查或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检查供餐单位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检查;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超范围、超负荷经营现象等。

  今天(7月1日)上午,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执法人员对雨花台中学考点周边的供餐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在考点斜对面的一家新四方美食城内,执法人员对商家进货票据和加工环节进行详细问询,在加工间内,执法人员发现商家使用的鸡蛋,外壳破损的较多。

  “如果你在搬运过程中发现鸡蛋碎掉了,你要及时用掉,存放时间过长了,要处理掉,如果在破损的情况下存放超过两个小时,霉菌会超标。对人体不利。”执法人员说。商家负责人承诺,他们将对破损的鸡蛋尽快使用,防止原料在梅雨天出现霉变。在另外一家江宴渔村饭店,执法人员对饭店使用的菜单进行了检查,并明确要求不要向考生和家长提供某类菜品。“如果顾客是考生,有一些东西尽量不要食用,不要提供,比如冷荤菜,还有易过敏,二次加工的一些蛋白类的,鲜榨饮品之类,也不要提供冰水,刺激胃肠道。”

  执法人员表示,根据要求,各供餐单位要杜绝违规加工制作四季豆、生鲜黄花菜、发芽发青土豆、霉变红薯、野生菌、来历不明的野菜和制售凉菜等行为。对存在较多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饮单位,市场监管部门将约谈其食品安全责任人和相关人员。此外,商家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疫情防控工作也不能放松。

  “要求进店前要测体温扫码,出示健康码,如果出现体温高的情况下,要报告。我们对于考点周围方圆500米的餐饮场所,考生有可能吃饭、休息的店家我们都会进行详细检查。”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副分局长杨恺说。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不食用生冷食品、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在无证门店、路边摊点用餐,不在流动摊贩购买食品,尽量少喝冷饮。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