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梅”又来了:带雨具、穿雨鞋乘坐地铁出行您得注意这些!

2020年06月27日 14:17:15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df3aa84bb3c4a60864f6d5c44009503 24124036 2020-06-27 14:17:15 /a/20200627/6df3aa84bb3c4a60864f6d5c44009503.shtml

  端午节好不容易有了个好天气,可是,“梅姑娘”又要卷土重来了,而且还将迎来大暴雨。大家雨天出行得格外注意安全。今天(6月27日),南京地铁公安发布了本周发生的两起案例,再给大家提个醒,带雨具、穿防雨装备得留神,以免发生意外。

  6月23日上午9点多,在南京地铁一号线新街口站,乘客周女士拿着一把长柄雨伞上了手扶梯,还没上去,雨伞就卡在了电梯缝隙里,周女士担心硬拽会发生危险,于是赶忙去找执勤民警帮忙。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新街口站派出所民警许华超介绍,“当我们和周女士一起返回现场时,她看到整个电扶梯上就一把伞,于是快速拿了个手机,让我们等一下,她要先拍个照,称要发个朋友圈,我们也是哭笑不得”。

  民警查看后判断,周女士将雨伞放在了过于靠近手扶梯侧板的位置才导致卡住的。民警顺着雨伞卡住的缝隙小心旋转,一点点拔出了雨伞,交还给了周女士。

  而就在一天前,下雨天,乘客于女士特地穿了防雨用的鞋套来到南京地铁三号线柳州东路站,刚进站,脚下一滑一屁股坐在了楼梯上。于女士表示疼痛难忍,一时无法动弹,在休息了片刻后,才缓缓站了起来。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找来了轮椅,将她送上站外的救护车。目前经救治,于女士系尾骨受伤,需要静养一段时间。许华超介绍,“当时台阶上有水,加上她穿的鞋套的防滑性比较差,所以一下子不慎摔倒”。

  地铁警方提醒,雨天出行,市民最好选择一些防滑性能较好的鞋,进出站可以从铺设的防滑垫上走,上下手扶梯时,注意拎起雨衣过长的部分,雨伞等要放置在黄线以内,以防卷入手扶梯内。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