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心洲垃圾分类开始撤桶并点 成效初显居民满意

2020年06月27日 15:05:44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99ed2a9fc74f8f8def7336d256a2b3 24125354 2020-06-27 15:05:44 /a/20200627/5d99ed2a9fc74f8f8def7336d256a2b3.shtml

  目前,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工作已经在南京全面展开,南京江心洲直接与小区物业合作,创新了垃圾分类的推行模式,两个小区在并点撤桶后不久,就实现了垃圾外运减半的目标。

  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汪光海就驾驶电动厨余垃圾清运车,来到了江心洲的胜科星洲府小区进行垃圾收运。到达小区后,汪光海首先对垃圾分类回收箱进行了二次分拣,在三个厨余垃圾桶内,汪光海只发现了少量投错的现象,相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提升。随后,汪光海驾驶车辆把收运好的垃圾送到了厨余垃圾集中处理点,一天后,这些厨余垃圾将转化为肥料,被运用到园林绿化中。

  汪光海告诉记者,胜科星洲府小区原本每天至少有20桶垃圾产生,在撤桶并点后,清运的垃圾数量一般在12桶以下,垃圾清运人员的工作量降低了,小区的环境也有了很大改善,这也让江心洲街道的工作得到了广大居民们的认可。

  小区居民李先生说,在撤桶并点前,大家对于垃圾房的环境提出了一定的质疑,但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垃圾房不但没有异味,小区的整体环境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此外,小区的每家每户还分配了垃圾分类篮和厨余垃圾桶,帮助居民在家中就能够进行一次垃圾分类。

  据介绍,江心洲目前已经有两个小区展开了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工作。在推行中,街道直接与物业公司展开合作,不仅提高了推行的效率,居民的满意度也很高。

  南京市建邺区江心洲街道城管科副科长段频表示,考虑到江心洲的所有商品房小区共有五家物业公司,他们在每家公司管理的小区内各抽取一家,延续成功经验,继续推行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如果发现有小区不配合、不分类的,将停止对小区生活垃圾的收运工作。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