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地铁出行 这些事您得知道……

2020年06月26日 16:55:49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fd3a81ff66a4be7b009338a4abb3eaf 24103674 2020-06-26 16:55:49 /a/20200626/dfd3a81ff66a4be7b009338a4abb3eaf.shtml

  今年受疫情影响,端午假期南京地铁客流较往常有所减少,但较之平时,依然存在客流增长,部分站点还迎来了客流高峰。

  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南京地铁总客流在360万人次,在商贸区中心的新街口站、景区的夫子庙站、三山街站、玄武门站、红山动物园站等出现了一波大客流,尤其是上午10点到11点,晚上7点到9点迎来了两个小高峰。

  明天是返程日,预计从明天下午2点之后,在换乘站大行宫站、新街口站,连接火车站的南京站、南京南站将出现大客流。提醒大家注意,不要携带一些违禁品,以免耽误行程。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新街口站派出所民警孙一帆介绍,“这是我们地铁站今天上午查到的一些违禁品,这种自锁刀和单刃刀都属于管制刀具,严禁携带进站的,还有疫情期间,会有乘客携带75度的酒精用于消毒,酒精属于易燃易爆物品,也是禁止携带进站的”。弹弓、气球这些小朋友喜爱的玩具,由于会影响到地铁公共安全,也不允许携带进站。

  此外,假期里,地铁站内出现了比往常更多的“马大哈”,钱包、手机、驾驶证、市民卡等都有弄丢的。孙一帆告诉记者,“节假日出游的人比较多,丢失物品会变多,尤其是随身携带的物品。地铁站的售票机、安检机、站台的座位以及列车里的座椅,都是乘客容易遗忘物品的高发地”。

  在乘坐地铁外出时,大家要及时清点随身携带的财物,对于手机、钱包这类小巧、贵重的物品,最好贴身放置。带老人、小孩出行的,要统一行动,人员齐整再上车,防止走丢、走散。特别提醒疫情期间,要佩戴好口罩坐地铁,不要往人多的地方拥挤。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